首页 » 导购 >

法拉第未来CFO,烫手的山芋

2022-03-04 16:16:15来源:盖世汽车

“钱,是一切的开始,也是结束。”

上月末,位于加州汉福德工厂内,法拉第未来FF 91的首款准量产车,正式下线。活动现场,贾跃亭与毕福康亲自驾驶该车辆,位于工厂车间内绕场一周。从二者脸上的笑容,明显能够感受到喜悦的情绪。

法拉第未来CFO,烫手的山芋

随后的发言环节,毕福康表示:“第一辆FF 91准量产车的到来,是整个FF的重要里程碑,目前进展顺利,会按照计划在今年三季度投产,而公司有望在2025年实现盈利。”

贾跃亭则主要强调了FF 91产品层面的超豪华调性,“我们的零至百公里加速时间,将远远超越迈巴赫以及法拉利的大多数车型。”据悉,接下来几个月内,加州汉福德工厂将继续生产制造更多FF 91准量产车,用于最终工程验证和认证工作。

看到这里,心中不免开始又一次产生巨大质疑。一方面,是看衰这款迟到许久的“新车”,产品力放在当下已经算不上领先。另一方面,则是担忧法拉第未来本身所拥有的现金流,进而有了文章开篇的那句话。

法拉第未来CFO,烫手的山芋

此刻,无论从美股市场,还是投资人的反馈来看,对于这家新势力造车的耐心,看似所剩无几。而其财报本身所展现出的亏损漏洞,仍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扩大。

按照毕福康所披露的目标,到2025年公司整体将会实现扭亏为盈。可问题在于,按照FF继续高举高打的推新计划与营销策略,真的能够持续“烧钱”支撑到那时候?如果资金链一旦断裂,又将采取怎样的措施应对?一个个问题,就明晃晃摆在眼前。

殊不知,就在近日,据其官方宣布,公司前CFO Walter McBride,因为健康问题,已正式离职。相关职位由Walter J.McBride接任,且立即生效。

法拉第未来CFO,烫手的山芋

了解后得知,后者曾担任过包括Capstone Green Energy在内的三家上市公司CFO一职,这些公司的业务涵盖清洁科技、制造业、互联网和软件科技、医疗保健和生命科学行业。

对此,毕福康表示:“欢迎McBride先生加入FF团队,他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财务高管,亲手为不同公司成功打造了战略规划、资本市场和基础构架。这对于即将进入令人兴奋的下一阶段发展的FF来说是无比宝贵的。”

不过,在更多旁观者看来,前任CFO的突然离职,所谓的健康问题或许只是理由,根本还是因为法拉第未来的财务状况,实在过于堪忧所造成,而与之对应的职位,也变为了一个“烫手的山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