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Stellantis因芯片短缺削减意大利工厂生产班次

2022-03-16 12:16:13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汽车制造啥Stellantis的工会表示,由于俄乌局势导致芯片供应情况进一步恶化,下个月该公司将放缓其为位于意大利梅尔菲(Melfi)工厂的运营。

Stellantis因芯片短缺削减意大利工厂生产班次

(图片来源:Stellantis)

乌克兰是氖气的主要出口国,而汽车芯片的生产需要使用这种气体。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战事对氖气的运输路线造成了严重影响。金属工人工会与Stellantis在会面之后发布了一份联合声明,双方表示:“公司已经明确表示,在最近几周内,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爆发了激烈的战事,而战争爆发的地方正是芯片主要原材料的生产地,这导致任何形式的生产规划都在变得越来越困难。”

工会表示,受此影响,从4月4日开始梅尔菲工厂内每周的生产班次从17个减少到了15个,导致每天有大约1,500名工人不得不接受无薪休假。Stellantis公司拒绝就此置评。

梅尔菲工厂位于意大利南部,负责包括指南者(Compass)和自由侠(Renegade)等Jeep品牌车型的生产。此前在全球芯片短缺和卡车司机抗议的背景下,这座工厂停工了10天,所有超过7,000名工人都受到了影响,该工厂本周刚刚恢复了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