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Rivian第一季度生产2553辆车,交付1227辆

2022-04-06 16:16:11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全球汽车行业普遍存在的供应链问题面前,加州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仍在努力实现产销量目标。今年第一季度,Rivian共生产了2,553辆汽车,同期交付1,227辆汽车。

该公司在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实际的产销量数据与公司的预期一致,公司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有信心实现其在2022年3月10日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提供的2.5万辆年度产量指引。”

Rivian没有提供第一季度各车型具体的产销量数据。4月5日,Rivian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1.45%,至42.8美元。

Rivian第一季度生产2553辆车,交付1227辆

图片来源:Rivian

Rivian曾在3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如果包括半导体芯片在内的零部件供应足够,该公司三款汽车今年的产量可达5万辆左右。然而,供应链问题可能会将其2022年的计划产量削减一半,至2.5万辆。Rivian表示,除了亚马逊订购的10万辆EDV外,目前该公司已有8.3万辆R1T和R1S的预订单。

Rivian表示,自去年第三季度开始生产以来,到2021年底已生产了1,015辆汽车,交付了920辆。若加上今年第一季度的产量,Rivian的总产量达到了3,568辆。

Rivian在伊利诺伊州的Normal工厂目前的年产能为15万辆,Rivian表示,计划在2023年前将该厂年产能提高到20万辆。Rivian在亚特兰大附近的另一家工厂定于2024年投产,最终将年产40万辆汽车,并生产电池。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