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交通运输部发布2021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

2021-01-27 12:46:45来源:官方公布

1月25日,交通运输部发布《2021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报告预测,全国高速2021年春运期间出行将相对分散。

autohomecar__ChsEmF27mRmAK3ZOAB7Ux3ZyIeE520.jpg

2021年春运将从1月28日(农历十二月十六)开始,3月8日(正月二十五)结束,共计40天。《报告》预测,2月11日(除夕)、2月12日(正月初一)全国高速整体处于畅通状态。2月13日(正月初二)10时至12时,预计全国高速车流量逐渐有所增加,时段主要集中于14时至19时。

春节小长假期间,受新冠疫情影响,部分务工人员会选择“就地过年”,预计城市市内出行、周边短距离出行的车流会有所增加。在京津冀、长三角、成渝、珠三角四大区域中,预计珠三角和长三角车流相对多一些,成渝地区出程较为分散,京津冀地区整体路况较好。

1月22日,国务院发布关于《2021年综合运输春运疫情防控总体工作方案》的通知,通知中也提到,2021年春运即将开始,人员集中流动性增大,将加大新冠疫情传播风险,要求各地切实做好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和错峰控流相关工作,降低因春运造成的疫情传播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