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分辨率最高3D立体深度摄像头问世 可用于自动驾驶应用

2021-01-27 08:16:12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多年来,Nerian Vision Technologies公司成功展示了其SP1、SceneScan和SceneScan Pro立体视觉系统可应用于工业环境。据外媒报道,该公司最近推出了目前速度最快且分辨率较高的立体视觉与3D深度摄像头——Scarlet,从而也让Nerian Vision成为了3D机器视觉领域的先锋。

Scarlet将3D立体摄像头与图像处理系统结合在一起,无论是在静态环境,还是在动态环境的关键实时应用中,该款3D立体摄像头都能为各种机器视觉应用提供所需的精确图像和深度数据。该款摄像头主要可用于农业、装箱、拾取与放置和自动驾驶车辆应用。

自动驾驶

Scarlet 3D立体深度摄像头(图片来源:Nerian Vision)

Scarlet的帧速率高达120 fps,每秒可扫描7000万个3D点,是迄今为止机器视觉中3D测量速率最高的摄像头。此外,Scarlet在摄像头和深度图像上的分辨率高达500万像素,在帧率方面,比上一代系统高出2.5倍。与SceneScan Pro相比,Scarlet处理的视差范围大两倍(512像素),因而深度分辨率也提升了一倍,最终也可以获取更精确的3D测量结果。

与Nerian的SceneScan立体视觉传感器一样,Scarlet也采用强大的FPGA及先进立体算法实时处理图像数据。处理结果是亚像素的精确视差图(逆深度图像),通过1或10 GB以太网传输至计算机或嵌入式系统。当然,数据的后处理也包括探测错误视差和降噪。Nerian的开源和跨平台API也会将此类视差图转变成密集的3D点云。

而这一切是因为Scarlet集成了高性能FPGA和第二代索尼Pregius IMX250图像传感器,后者具有高动态范围(73 dB)和高量子效率(67%),像素大小为3.45 μm。

此外,Scarlet还集成了一个极快的惯性传感器(IMU),可以捕捉400 Hz的动态数据。惯性数据对于即时定位与地图构建(SLAM)等移动机器人应用非常有用,Scarlet也完全无需单独的IMU。

该设备的防护级别为IP67,适用于户外或者尘土飞扬的环境。由于采用了化学钢化玻璃窗,即使在非常恶劣的环境下,该款高分辨率光学设备也能得到保护。此外,该设备还具有自动校准功能,从而确保该系统即使在机械压力和长时间运行条件下仍可正常工作。

Scarlet具有两个版本,用于近距离测量,基线距离(图像传感器之间的距离)只有10厘米的Scarlet以及用于远距离深度测量,基线距离为25厘米的Scarlet。Scarlet还可灵活选择镜头,焦距范围为5至25毫米,可轻易适应不同的视野要求,水平视场范围为19至80度。此外,还可以配置工作距离,通过选择正确的摄像头模型和镜头,最近可配置为0.14米。

因此,随着新一代产品的推出,Nerian Vision坚守了承诺,推出了适用于相应应用的产品。Scarlet 3D深度摄像头将于2021年2月1日上市,最初版将配备一个单色摄像头传感器,配备彩色传感器的Scarlet 3D深度摄像头计划于2021年年中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