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欧盟斥资29亿欧元成立第二个电池联盟 宝马特斯拉等将受益

2021-01-27 10:16:17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欧盟批准了来自12个成员国的价值29亿欧元的补贴,用于第二个泛欧项目,以发展电池产业,摆脱对亚洲进口的依赖。

此前2019年12月,欧盟执行委员会已经批准了一项由7个国家资助的32亿欧元的计划,以支持电池领域的研究和创新,欧洲在这一领域落后于亚洲竞争对手。

特斯拉,电池

(图片来源:LG化学官网)

欧盟预计,对电池的需求将在未来几年迅速增长。1月26日欧盟表示,最新的公共资金预计将开启额外的90亿欧元私人投资,并创造多达1万个工作岗位。

欧盟委员会表示,第二个电池项目称为“欧洲电池创新”,涉及奥地利、比利时、克罗地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意大利、波兰、斯洛伐克、西班牙和瑞典等国,将覆盖从矿物开采到设计、电池制造和回收的整个生产链。该项目涉及42家公司,包括特斯拉、宝马、FCA、Northvolt、ElringKlinger和Manz等。

“欧洲电池创新”项目不仅能让宝马等本土企业、还将允许特斯拉等非欧洲企业从中受益。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特斯拉正在德国柏林建造其第一家欧洲工厂。该公司预计,从2021年年中开始,新工厂每年将生产15万辆电动汽车,并计划将产量增至每年50万辆。

欧盟负责竞争政策的委员Margrethe Vestager称,“如果企业带着正确的项目来到这里,就能实现这一目标,并将使更广泛的欧洲企业受益。”特斯拉还计划开发新的电池和电池组。该项目获得的援助与汽车生产无关,但涉及该公司在电池和回收领域的计划。

中国主导着全球新一代电池的生产,同时也占据了全球锂冶炼的大部分。欧盟委员会副主席Maros Sefcovic表示:“得益于对下一代电池的关注,这个强大的泛欧洲项目将有助于电池市场的变革。这还将增强我们在这一领域的战略自主权,对欧洲的绿色转型和长期韧性至关重要。”

电动汽车电池的研发符合欧盟委员会的计划,即在2050年前实现欧盟的碳中和,并在2030年前使欧盟温室气体净排放量比1990年水平至少减少55%。Sefcovic称,欧盟计划发展一个电池产业,到2025年每年至少为600万辆电动汽车提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