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现代汽车公布2020年第四季度财报 营收同比增长5.1%

2021-01-27 08:16:47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1月26日,现代汽车发布其2020年第四季度财报,营收同比增长5.1%至29.24万亿韩元。尽管经济环境不利,汇率不利,但SUV车型和捷尼赛思豪华车型的强劲销量,以及激励措施的减少,帮助提振了第四季度的营收;北美、印度和俄罗斯的销售复苏和市场份额的扩大也促进了营收的增长。

财报,销量,现代汽车2020年财报

(图片来源:现代汽车官网)

就销量而言,去年第四季度,现代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共售出1,139,583辆汽车,同比下降4.7%。其中,韩国以外的市场销量同比下降6.6%至935,393 辆,因全球大部分市场的消费需求依然疲软;韩国本土销量同比增加5%至204,190辆,这主要得益于全新Tucson SUV以及Elantra轿车等新车型的强劲需求,现代豪华品牌捷尼赛思的G80轿车和GV80 SUV也帮助提振了销售势头。

同期,现代汽车营业利润同比攀升40.9%至1.64万亿韩元,营业利润率为5.6%,为2017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净利润(包括非控股权益)从去年同期的7721亿韩元增至1.38万亿韩元。

2020年全年,现代汽车的全球销量为3,744,737辆,同比下降15.4%;营收较2019年微跌1.65%至104万亿韩元;营业利润同比下降22.9%至2.78万亿韩元;净利润(包括非控股权益)同比下滑33.5%,至2.12万亿韩元。

财报,销量,现代汽车2020年财报

现代汽车2020年财报数据(图片来源:现代汽车官网)

2021前景展望

现代汽车宣布,将与市场分享财务指导方针,以提高沟通透明度,增强公司可信度。现代计划将2020年的年终股息维持在每股3,000韩元,与2019年的水平相同。2021年,现代汽车计划使其汽车部门实现14%至15%的营收增长,年营业利润率达到4%至5%,年销量目标在416万辆。

现代认为2021年将是该公司向智能移动出行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的一年,与此同时,该公司将专注于未来的业务战略,包括电气化、UAM、机器人和燃料电池系统。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计划通过其首款专用电动汽车IONIQ 5来巩固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导地位。

现代汽车将专注于加强其SUV和豪华车型的产品组合,并基于成本创新提高盈利能力,以成为未来移动出行领域的领导者,尽管商业环境艰难。在疫情持续发酵和货币潜在环境不利的情况下,现代汽车还将提高盈利能力,并使全球市场的销售正常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