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McObject和Lynx合作发布实时数据库管理系统eXtremeDB/rt 可用于自动驾驶系统

2021-10-25 16:16:09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麦科捷科技有限公司(McObject®)和Lynx Software Technologies宣布发布首个用于嵌入式系统的商用现货(COTS)实时数据库管理系统eXtremeDB/rt,可与RTOS(实时操作系统)协同工作,以确保在其CPU预算和数据库截止日期内完成任务。

前瞻技术,McObject,Lynx,实时数据库管理系统eXtremeDB/rt

(图片来源:McObject®)

硬实时系统的一个重要区别是它必须在分配的CPU预算内完成任务。但是传统数据库系统的事务是没有时间限制的,所以一个数据库事务可能会提交,但会导致任务超CPU预算而被中断,从而导致实时系统和数据库不连贯。而eXtremeDB/rt通过引入时间感知事务管理器可消除这种“阻抗失配”,从而保持数据外部和内部一致性。

LynxOS-178是本机POSIX、硬实时分区操作系统,其开发已通过FAA DO-178B/C DAL A安全标准认证。它是唯一一个获得美国联邦航空局(FAA)软件可重用组件(RSC)证书的COTS操作系统,可在DO-178B/C认证项目中重用,并已部署在全球数百万个安全关键应用程序中,包括多个军事和航空航天系统。

Lynx Software Technologies产品管理副总裁Pavan Singh表示:“我们很高兴与McObject合作,将eXtremeDB/rt引入LynxOS合作伙伴生态系统。我们的共同愿景是随着实时系统变得越来越复杂,必须管理更复杂的数据。而eXtremeDB/rt填补了技术堆栈中的一个关键空白。”

将LynxOS和eXtremeDB/rt组合后,实时航空电子、导航、自动驾驶系统、铁路系统以及核能和能源系统的开发人员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McObject的首席技术官Andrei Gorine表示:“Lynx多年来一直引领市场,提供强大的、安全关键的RTOS:LynxOS。无论是深度还是广度,市场对于硬实时功能的应用程序的需求都在不断增长。很明显,此次合作将为关键任务和安全关键系统的开发人员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