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 >

解析最便宜的奇瑞SUV瑞虎3x 才卖4万多

2020-12-03 16:25:47来源:购车网

作为国内的老牌自主车企,奇瑞汽车的发展有点跌宕起伏,不过,依靠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和对市场需求的把握,这两年又是活力焕发,接连推出了瑞虎8、捷途X70、艾瑞泽GX等爆款车型,尤其是瑞虎8系列车型,10月销量甚至大幅攀升到了16399辆,进入SUV销量榜前十,依靠高性价比和颜值征服了消费者。捷途X70同样是上市即大卖,今年还推出了更高颜值的捷途X70 PLUS,销量有望再度刷新记录。以前奇瑞的汽车,很多人抱怨车子是不错,就颜值不够高,如今来看,奇瑞也是“对症下药”,补齐了短板。

而我们这期要聊的瑞虎3X,作为奇瑞汽车旗下最便宜的一款SUV,今年也推出了瑞虎3X PLUS的新款,另外老款车型继续销售,命名为瑞虎3X质享版,对价格进行了重新调整,指导价仅4.69-6.39万,这样的价格定位,在国内SUV市场也是有一定竞争力的,比不少同级别对手要便宜不少。不仅如此,奇瑞汽车还针对瑞虎3X质享版推出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包括3000元商业保险、3000元金融补贴、2000元置换补贴,以此来算,如果符合条件的话,这款车实际上算下来价格才3.89万起,奇瑞这次真的是给了大家惊喜。与此同时,还提供了10年或100万公里超长延保政策,可见,对这款车的质量厂家是极有信心的。

作为奇瑞SUV家族的最小的一位成员,瑞虎3X质享版的设计和它的大哥瑞虎3是比较相似的,车头造型硬朗而帅气,前进气格栅并没有应用当下流行的大嘴风格,看着比较内敛,内部是黑色网状样式,镀铬饰条中央悬挂着奇瑞的品牌LOGO,两侧的边缘处则使用了相对比较粗壮的镀铬条进行点缀,下方梯形的黑色保险杆配上银色的前唇,显得比较动感时尚。

瑞虎3X质享版的车身设计则是比较圆润的风格,前后轮眉和侧裙均加入了黑色饰板修饰,以凸显它SUV的定位,车顶带有贴片式行李架。尾部设计上,与大哥瑞虎7则是一脉相承的,尾灯向外凸出中央由宽幅镀铬饰条与之相连,与车头的风格是遥相呼应的,下方的包围和护板亦是黑色和银色两种颜色搭配。

作为一款小型SUV,瑞虎3X质享版长宽高分别为4200/1760/1570mm,轴距2555mm。实际乘坐空间方面,根据我们此前到店体验,172cm体验者调整好前排驾驶坐姿,再坐进瑞虎3X质享版的后排,头部剩余空间有一拳多,腿部则有一拳+四指的空间富余,表现超出了预期。值得一说的是,或许受到成本的限制,后排中央是没有配备头枕的,同时也没有中央扶手。

虽然价格低廉,购买门槛很低,在内饰设计和用料上,奇瑞可是丝毫不马虎,各个按键和旋钮都有不错的质感,并没有任何松垮感,这点是值得表扬的。至于配置方面,我们就以4.69万的入门版车型为例,有主副驾驶安全气囊、胎压显示、ABS+EBD、卤素大灯、手动空调等基础配置,入门版车型的配置确实不够高。相比来说从次低配开始就要丰富很多了,指导价为5.19万,增加了倒车雷达/影像、定速巡航、多功能方向盘、车顶行李架、皮/织物混搭座椅、8寸中控屏、LED日间行车灯等配置。

这款车搭载的是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85kW/143Nm,配5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根据购车网小编获得数据,1.5L 手动豪华版和1.5L CVT豪华版买的人比较多,指导价为5.19万和5.99万,入门版车型因为配置偏低,买的人比较少。

如果您的购车预算在5万左右,会考虑购买瑞虎3X质享版吗?还是选择宝骏510、远景X3等同级别的自主小型SUV,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