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 >

许家印公布恒大自救三大战略:形成新能源汽车为主、房地产为辅的产业格局

2021-10-25 14:16:13来源:盖世汽车

近期,恒大汽车的债务问题引发全国网友的关注与热议。目前,恒大集团也在通过多种手段回笼资金,积极应对债务引发的连环问题。

据报道,10月22日,许家印在恒大集团复工复产专题会上透露,恒大没有预售过的楼栋或项目今后要全部改为现楼销售。

会上,许家印宣布了恒大化解风险自救的三大战略决定:一是坚定不移、全力以赴实现复工复产保交楼;二是全面实施现楼销售、大幅压降房地产开发建设规模;三是10年内实现由房地产业向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转型。

对于产业调整和转型,许家印表示,恒大未来将全面实施现楼销售,房地产的销售规模要从去年的7000多亿元,10年内压降到每年2000亿元左右,并在10年内完成由房地产向新能源汽车的产业转型。

恒大汽车,恒大新能源

这也就意味着,恒大集团将会彻底将汽车业务贯彻落地,而此前打包出售汽车业务的计划,可能被恒大集团正式取消。而且恒大未来将形成新能源汽车为主、房地产为辅的产业格局。

另外,许家印透露,原则上恒大10年内不买地,但现在也不能贱卖土地。

此外,据此前报道,恒大汽车再天津生产基地召开的战略合作伙伴大会,恒大汽车总裁刘永灼表示,恒驰首车将于明年初在天津工厂下线。

当前,恒大汽车已经打响了为期三个月的攻坚战,“大干三个月,确保恒驰首车下线”。

恒大汽车,恒大新能源

而在8月30日, 恒大汽车发布的上半年财务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净亏损47.87亿元,去年同期亏损22.74亿元,经营亏损主要来自处于发展及投资阶段的新能源汽车分部;收入69.23亿元,去年同期为45.1亿元,其中健康管理收入68.86亿元,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3700万元。

公司表示,今年上半年的亏损主要由于拓展新能源汽车业务。该业务目前处于投入阶段,购买固定资产及设备、研发等相关费用增加及利息支出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