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一汽丰田ALLION正式亮相,填补A+级市场空缺

2020-11-21 10:16:28来源:盖世汽车

一汽丰田的TNGA家族再添新丁。

11月20日,一汽丰田于广州车展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ALLION。新车基于TNGA架构打造,并且专为中国市场制造。一汽丰田官方透露,ALLION将于2021年3月正式上市。

一汽丰田

图片来源:一汽丰田官方

在设计方面,ALLION前脸采用了大尺寸进气格栅造型,灯组造型为丰田家族化最新设计。尾部标识延续了亚洲龙的造型风格,不同的是尾标LOGO换成了ALLION的标识。

得益于TNGA架构加持,ALLION在车身尺寸、动力等方面都有着不俗表现。ALLION的产品定位为A+级轿车,长宽高分别为4720mm/1780mm/1435mm,轴距为2750mm。同时,新车还搭载了丰田2.0L Dynamic Force系列发动机,热效率达40%,最大功率为178马力,峰值扭矩为21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Direct Shift CVT变速箱。

考虑到国内消费者对于后排空间要求较高,一汽丰田对车内细节进行了处理,使ALLION的后排乘坐空间达980mm,后排空间与B级车相当。

一汽丰田

图片来源:一汽丰田官方

此外,ALLION将搭载Toyota Safety Sense2.0丰田智行安全系统,拥有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

一汽丰田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一汽丰田10月共销售新车6.6万辆,同比增长107%;1-10月累计销售63.4万辆,同比增长6%。

其中,一汽丰田旗下的三款TNGA车型延续热销状态,亚洲龙单月零售达1.1万辆,RAV4 荣放单月销量达1.6万辆,卡罗拉家族共计销售3.6万辆。

ALLION的到来,在填补A+级市场空缺,夯实TNGA家族产品阵容的同时,也将给一汽丰田带来新的增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