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汽车保养陷阱多?看看老司机如何避开!

2020-11-20 10:25:38来源:小枫说车

不少车主在买车之后都抱怨养车太难太浪费钱了,而且还经常被坑。汽车保养的名堂也特别多,一会这个要保养,一会那个要更换,让许多新手司机一下子就懵逼了。基本上是维修店说需要保养更换什么就做什么,这样一来,就容易不知不觉多花了不少钱。枫车养车表示,汽车保养陷阱多,但也有方法可以避开,一起来看看老司机是如何避开保养坑的吧!

“盯”住维修师傅。去汽车维修厂修车,车主需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全程看着师傅更换配件。因为现在很多不良商家在给客户维修更换配件的师傅会“偷龙转凤”,使用质量不好的配件进行掉包,然后欺骗客户这是原配,从而赚取差价。这种行为不仅仅会使也是经济有所损失,更严重的时候可能会因为配件质量的问题而导致汽车安全问题,给车主带来更多的行车危险。

加油“缺斤少两”。在一些不太正规的维修厂加油的时候,可能会给车主少加油。一般情况下,厂商规定的注油量基本在4.4l左右,但是一些无良的修理厂可能只给加到4l左右,但收费得时候还是会按照4.4l收费。车主要注意这个。

牢记汽车零部件的更换周期。汽车各零部件的更换周期是不一致的。比如空气滤芯一般一年或者一年以内更换一次即可;手动变速箱油,一般规定为6万公里或者是3年更换一次;离合器助力油液,使用期限为8万公里或者3年左右。

保养汽车虽然是一件麻烦事,但是熟能生巧。车主只要多积累些经验,养车的时候多注意一些注意事项,基本上就能避开一些明显的保养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