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特斯拉发布2020年OTA假日更新 想到的和想不到的功能都有

2020-12-29 08:17:41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前,特斯拉开始推出备受期待的OTA 2020 Holiday Update(假日更新),其中包括FSD驾驶可视化功能、新游戏,以及优化后的Supercharger(超级充电桩)和车辆信息(Vehicle Information)显示。

特斯拉,特斯拉假日更新,自动驾驶

(图片来源:https://www.teslarati.com/)

作为固件2020.48.25的一部分,以下是此次特斯拉2020假日更新中最值得关注的方面:

车辆信息

特斯拉已将特斯拉“T”从顶部菜单中移除,以便更好地利用触摸屏。特斯拉2020假日更新中的多项功能都包含了屏幕显示改进。

发布说明改进

用户可在控制菜单下访问发布说明(Release notes)。每项功能都逐项列在表格左侧菜单中,通过该菜单可以快速访问以前和当前功能的相关描述。此外,新的发布说明包括改进的浏览和访问功能。如需查看当前和以前的发布说明,可点击controls > Software > Release Notes。

驾驶可视化改进

旨在支持FSD功能的驾驶可视化(driving visualizations)功能改进将成为焦点。更新后的驾驶可视化功能可提供更大的显示画面,允许驾驶员查看更多道路环境细节。如果导航转向列表被其他应用程序覆盖,下一次转向提示将出现在界面上方。

此外,选项位置稍有变动,但外观和功能将保持不变。一些明显的变化包括:

快速访问备用摄像头和雨刷已移至底部栏

指示灯已移至触摸屏一侧

Autopilot速度设定、Autopilot可用性和限速检测在驾驶速度旁显示

预定出发功能改进

更新后的Scheduled Departure(预定出发)功能设计更简洁,以便更容易控制充电成本和车内舒适性。特斯拉指出,即使汽车没有插电,Scheduled Departure功能也可运行,此前电池电量低于20%时无法正常工作的提示已消失。

据称,现在即使汽车没有插电,Scheduled Departure也能预先调节电池和座舱。考虑到电价会变化,用户可设置非高峰用电费用结束时间,以节省充电成本。泊车时,点击climate control(气候控制)或充电面板中的SCHEDULE即可访问。

充电桩显示改进

大约4年前,特斯拉就推出了实时充电桩占用信息显示功能。此后,特斯拉一直在不断改进用户体验,让驾驶员无需点击屏幕就能一目了然地看到可用的充电桩,避免分心驾驶。

更新后,屏幕将显示充电地点的可用充电桩数量,点击Supercharger下拉菜单中的便利设施图标,即可快速搜索附近的可用充电桩。此外,特斯拉已用数字取代了标志性的特斯拉Supercharger闪电图标,该数字表示该地点目前可用的充电桩数量。

排放检测模式改进

如何改进特斯拉著名的“排放测试模式(EMISSIONS TESTING MODE)”,也就是“放屁模式”,一直是特斯拉粉丝所期待的。更新后的排放测试模式可在车外使用。首先选择想要的声音,并将缓冲垫放在外部扬声器上,然后按左滚轮按钮或使用转向灯,就可播放所选声音。用户可点击Application Launcher>Toybox > Emissions Testing Mode访问。

BOOMBOX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 )兑现了其承诺,使特斯拉车主能够通过喇叭发出放屁声和山羊声等来娱乐路人。除了几个新的开箱即用的声音片段,最新的Boombox功能还允许上传五种自定义声音。

特斯拉表示,“当车辆停下来时可变成扬声器,使用媒体播放器来娱乐人们。用户在按喇叭、驾驶车辆或使用召唤(Summon)功能时,都可以自定义汽车发出的声音。用户可从下拉菜单中选择一种声音,或插入USB设备选择声音,并保存最多5种自定义声音

TESLA ARCADE新游戏

特斯拉还为其Tesla Arcade(街机)系列推出了一系列新游戏,包括《文明之战》(The Battle of Polytopia)、《猫咪任务》(Cat Quest)、《单人纸牌》(Solitaire)和《Boombox》。

上个月,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透露了今年假日软件更新的信息,并暗示将有许多备受期待的更新,包括用户最想要的功能,以及一些意料之外的功能。去年,马斯克及特斯拉团队在假日软件更新方面超越了自己。特斯拉2019年假日更新包括该公司的FSD套件Trax v0.1预览版本,并引入了新游戏,如《星露谷物语》(Stardew Valley)和《失落的双陆棋》(Lost Backgam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