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瑞典电池制造商Northvolt收购美国初创企业Cuberg

2021-03-11 10:16:11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3月10日,瑞典锂电池制造商Northvolt宣布,已经收购美国初创企业Cuberg,本次收购旨在获得可提升其电池续航能力的技术。

电池,Northvolt收购Cuberg,Northvolt电池

(图片来源:Northvolt)

Cuberg成立于2015年,该公司诞生于斯坦福大学,他们已经开发出了比同类锂电池续航能力和容量高60%的电池芯,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是其客户之一。

Northvol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本次收购可以帮助该公司提升电池性能和安全性。Northvolt首席执行官Peter Carlsson说道:“这笔交易对于加速全球电动汽车转变,并在短时间内满足汽车制造商的需求来说至关重要。”

随着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开始走上电动化之路,世界各地的电池制造商都在争先恐后地满足车企对电池的需求。Northvolt的目标是要挑战宁德时代和LG化学等亚洲电池制造商,并在2030年时获得25%的欧洲市场份额。在收购Cuberg之后,Northvolt还将在硅谷建立技术中心,并且招揽电池行业内的顶尖人才。

Northvolt成立于2016年,创始人Carlsson为前特斯拉高管。自成立以来,该公司的融资总额已经超过36亿美元。其上一轮融资的规模为6亿美元,投资方包括大众、Baillie Gifford和高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