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比亚迪汉EV出口计划加速,品质提升酝酿高端品牌

2021-03-30 20:16:03来源:盖世汽车

比亚迪,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汽车销量,特斯拉

比亚迪王朝系列产品汉在国内市场上正风生水起,该车上市后连续6个月销量上涨,并且连续3个月销量过万辆,2020年2月,汉以月销量4100辆的成绩进入新能源汽车销量排行榜前五,是除特斯拉之外唯一价格超过20万元的车型。

在海外市场,比亚迪汉的存在感也正在悄然增加,纯电动版车型即将进入欧洲市场,售价为4.5万-5.5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34.6万-42.3万元。据比亚迪内部员工透露:原本只是在海外官网挂出了汉EV的海外版售价,没想到收获了大量的海外用户关注。

当中国成为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大国后,产品一再进阶升级,多款产品实力不输特斯拉,甚至豪华品牌,海外新能源市场的大门正向中国车企打开。

比亚迪汽车的海外出口业务早已遍布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但其出口产品主要为电动大巴车,少量电动乘用车也是完全to B。眼看特斯拉在欧美和中国三大新能源汽车市场大肆收割订单,比亚迪这个新能源汽车领导者必然不能无动于衷。

此前,比亚迪与澳大利亚Nexport公司签署协议,计划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合作研发和销售下一代比亚迪电动汽车。而且从今年2月开始,Nexport作为比亚迪车型的进口代理商,开始销售比亚迪电动轿车,

据比亚迪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李云飞透露,比亚迪的品牌力在欧洲是强势的,进入欧洲市场,面向C端用户是比亚迪发展的必然选择。“我们已经在筹划进入海外C端的市场。”而汉EV无疑是进入海外C端市场最好的选择。

由于比亚迪在海外市场的起点是售价超过百万的电动大巴,其品牌本身定位较高,因此在面向C端市场,产品品质过硬是第一要求。而比亚迪汉以安全、性能、豪华三大标杆,与豪华汽车品牌同台竞争,足以说明其自身品质。

比亚迪,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汽车销量,特斯拉

过去比亚迪产品品质总遭到质疑,为了扭转刻板印象,比亚迪对外开放了研发基地,举办多场“千锤百炼——比亚迪品质之旅”活动,将为提高品质,碰撞出的一辆辆试验报废车展现在众人眼前,同时让用户真正看到比亚迪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品质标准和用心。

一款汽车产品从设计到量产,中间还需要经历大量的试验和验证,而这些验证设备动辄上千万,比亚迪多年来投入大量的研发经费,采购设备,招揽人才,将这笔投资用在提升产品品质上。在比亚迪内部,产品上的某个数据能否达到国家标准并不是其考虑的主要问题,因为比亚迪自身给产品设定的标准要更高、更严格。

在比亚迪汉的开发过程中,比亚迪针对安全性进行大量的仿真设计,通过数学模型来模拟整车、系统、子系统及零部件在发生碰撞时的被动安全性。根据实验中暴露的问题进行不断优化,最终达到“L”(即“Leading ”行业领导地位)级别的设计预期。

比亚迪,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汽车销量,特斯拉

除了模拟,真实的碰撞在比亚迪试验场每天都会上演。为了获得更多的数据,比亚迪斥巨资建了整车碰撞实验室,单是车内用于碰撞收集数据的假人就花费了数千万元。而汉在上市前除了进行正面、侧面、追尾等常见的碰撞测试之外,还针对路面交通的复杂性和新能源汽车的特性进行了更严苛、更复杂的安全测试,如最高时速120km/h的正面撞击,和超高难度的小偏置碰撞等,最大限度保障用户在极端交通事故中的生命安全。

耐久性是检验一辆车品质好坏的重要标准,而一辆车的耐久性验证该如何进行?据比亚迪工程师介绍,比亚迪的产品都需要经过100万公里的耐久性测试,如果是真人实测,假设一年开10万公里,那么测试需要10年,比亚迪采购了一套“24通道道路模拟试验”,进行24小时不间断测试,几个月可以完成,大大提升了产品的研发速度。

持续提升产品品质之后,比亚迪也在酝酿推出高端品牌,近期比亚迪内部进行了一系列调整,原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赵长江将调任高端品牌,负责筹建工作。

“高端品牌的名称、Logo、未来车型规划等后续都会逐一发布,但没有那么快,我们会按照自己的步骤一步步去走。”李云飞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