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Cradlepoint推出全新路由器R1900 具备物联网连通性和边缘计算

2021-04-10 08:16:28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4月8日,云交付LTE和5G无线网络边缘解决方案供应商美国Cradlepoint宣布推出其全新强化版5G边缘路由器R1900(R1900 Ruggedized 5G Edge Router),由包括云交付软件、端点、培训和支持在内的Cradlepoint NetCloud订阅服务提供支持。该R1900路由器对车载网络进行了优化,并以其特定、紧凑型设计提供出色耐用性、性能、连通性和实用性。此外,Cradlepoint还为5G无线边缘解决方案设定了新标准。

前瞻技术,Cradlepoint,5G边缘路由器R1900,物联网连通性,边缘计算

(图片来源:Cradlepoint)

R1900是第一款采用Cradlepoint第二代5G架构的产品,支持1Gbps的全国性覆盖(低频带)和容量(中频带)网络以及千兆位LTE。在Cradlepoint NetCloud Service的支持下,R1900可提供完整的5G性能、企业级安全性和SASE(Secure Access Service Edge,安全访问服务边缘)支持、支持蓝牙的IoT(物联网)连通性以及用于微软Azure IoT 中心或AWS Greengrass环境的边缘计算。

尺寸小、连通性强

R1900的防护等级为IP64,其无线和有线连接牢固且紧凑,并具有最佳端口布置,在狭窄空间也可以轻松安装。

WAN:支持5G和LTE(CAT20)、有线(通过千兆以太网)和双调制解调器

WLAN:可同时连接双频Wi-Fi 6(2×2)和4个千兆以太网端口

BLE:远程、低功耗蓝牙5.1,可支持IoT连接

GPS:具有航位推测法的离散GNSS位置

有线:用于串行和ODB-II连接的RS232、USB和GPIO端口。

前瞻技术,Cradlepoint,5G边缘路由器R1900,物联网连通性,边缘计算

(图片来源:Cradlepoint)

通过托管配件坞扩展连通性

R1900将配备多个托管配件(Managed Accessories),从而扩展连接选项(另售),如带有PoE的4-port千兆以太网交换机(RX30-PoE)和用于冗余蜂窝连接的二代模块化调制解调器(RX30-MC)。这些可选配件大小与R1900相同,且可以随时安装。

启用基于位置的可见性和应用程序

R1900可提供具有航位推测法和OBD-II集成的精密GPS,还会自动将位置和远程信息处理数据上传到NetCloud Manager和后台应用程序,例如车队管理和计算机辅助调度(CAD)。使用NetCloud Manager中基于位置的服务,管理员可以实时跟踪和追踪车辆位置和路线,并确定出行区域的LTE和5G蜂窝覆盖范围。此外,NetCloud Manager提供的预先构建的连接器,也可与大众车队管理解决方案共享位置数据,为客户提供高度灵活性,而非采用“一刀切”的方式。

移动SD-WAN的应用程序弹性和控制

对应用程序的性能来说,移动(Mobile)环境的要求比较苛刻。巡逻车或市政公交车等车辆不断驶入和驶出LTE和5G蜂窝覆盖范围以及Wi-Fi区域,会影响可用的WAN带宽。无论是在车库或停车场中通过无线上传视频,还是在公路上LTE和5G覆盖范围间转换,Cradlepoint NetCloud for Mobile都可提供持续可用性及控制应用程序性能。移动SD-WAN和智能连接管理器策略等功能可通过多个无线和有线WAN链接精确控制应用程序。

全国公共安全网

Cradlepoint在全球拥有4,500多家公共安全机构客户,致力于打造安全公共社区。 R1900设计支持LTE和5G上的所有全国性公共安全网络,例如美国的AT&T FirstNet和Verizon Frontline以及英国的紧急服务网络(ESN)。

统一边缘安全性获得SASE

随着移动端点的数量不断增加,企业和公共部门IT组织面临着更多攻击和安全挑战。Cradlepoint NetCloud为车载网络提供了企业级、统一的边缘安全解决方案,具有端到端加密以及行业领先的威胁检测和防御功能,可使应用程序和IoT设备获得直接云和网络访问。此外,Cradlepoint近日还宣布了与Palo Alto Networks达成技术合作,与该公司Prisma Access产品集成,使客户只需单击几下即可部署基于云的SASE。通过使用NetCloud Manager,企业可以实时集中监控和管理其整个移动安全状况。

移动边缘计算,另一个MEC

移动边缘计算非常具有挑战性。多访问边缘计算(MEC)架构优化了固定位置,而非总处于行驶状态的漫游车辆。Cradlepoint NetCloud提供了一个灵活的边缘计算环境,包括基于python的应用程序开发的SDK和带有连接至微软Azure IoT中心和AWS Greengrass的边缘连接器的板载容器。带有NetCloud的R1900可为行进中的车辆提供低延迟、本地处理和边缘计算的数据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