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上海市新能源车数据平台引入阿里云数据库 成本下降20%

2021-05-14 16:16:53来源:盖世汽车

5月14日,记者采访获悉,上海市新能源汽车数据平台日前与阿里云展开技术合作,引入阿里云原生多模数据库Lindorm,充分利用其高并发写入、弹性扩展、实时检索分析等能力,使得成本下降20%,保障平台安全、高效地运营。

上海市新能源汽车数据平台是全国首个、上海市唯一的新能源汽车市级监管平台。截至2021年1月31日,已经接入新能源汽车41.8万辆,涉及车企95家,品牌107个,车型777款。由于车辆接入信息种类和结构呈现多样化,给平台的运营和维护提出了技术挑战,并且推高了成本。

为此,上海市新能源汽车数据平台的运营方在关键数据库上选用了阿里云原生多模数据库Lindorm,利用后者的高并发写入、弹性扩展、实时检索分析等能力,保障了数据采集、加载、分析、计算链路的稳定、高效,以及低成本。

上海市新能源车数据平台,阿里云数据库

据平台技术负责人王成名介绍,阿里云Lindorm数据库的引入使得数据入库性能提升3倍以上、成本降低20%以上;对于流量突增等情况也可以从容应对,很好地支撑了业务快速发展。

据了解, 阿里云原生多模数据库Lindorm支持海量数据的高性能、高吞吐、低成本存储与检索分析,支持云原生存储计算分离技术,具备极致弹性能力,历经了阿里巴巴经济体10多年磨练,支撑了淘宝、天猫、支付宝、菜鸟网络等核心业务。去年9月,Lindorm数据库正式对外提供服务,帮助汽车、金融、工业物联网等领域的客户根据业务规模弹性伸缩,匹配业务的快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