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韩国将采取行动发展本地微芯片行业

2021-05-14 14:16:44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全球芯片短缺的背景下,芯片行业的经营环境面临着巨大的挑战,韩国政府在5月13日宣布,将为当地芯片行业提供力度更大的税收减免,以及1万亿韩元(约8.83亿美元)的贷款。

韩国芯片,韩国汽车

(图片来源:现代)

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部门表示,在2021年下半年至2024年期间,政府将对从事包括半导体在内的“关键战略技术”的大公司的资本支出减税幅度从目前的3%或更低提高到6%。政府还将提供约1万亿韩元的长期贷款,用于增加8英寸晶圆芯片的合同制造能力,并且对材料和包装方面进行投资。

韩国总统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三星、现代、商务部和行业协会也在5月13日达成共识,几方将共同努力,应对汽车芯片短缺问题,但是这份声明没有透露任何细节。

当前多个国家都在努力加强当地芯片行业供应链,芯片短缺的局面已经严重影响了汽车等行业的生产。今年3月,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提出了一项计划,美国政府将投资500亿美元,用于半导体的制造和研究。

韩国半导体行业协会表示,包括全球第一和第二大储存芯片制造商三星和SK海力士在内的153家芯片企业已经计划,在今年至2030年之间,一共投资510万亿韩元(约4,500亿美元),以提升产能。

本周早些时候,韩国总统文在寅(Moon Jae-in)表示:“随着世界各地半导体竞争的加剧,很显然我们也需要提高自己在半导体行业中的竞争力。”一位韩国官员透露,三星计划在首尔南部的平泽市(Pyeongtaek)建立该公司第三座芯片工厂,三星去年开始了选址工作,预计新厂将于2022年建成。

5月13日,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SK海力士正在考虑进行收购,提升自己的8英寸芯片制造能力,但是该部门补充说SK海力士尚未作出最终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