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威马汽车品质如何,30万公里EX5车型电池数据曝光

2021-05-22 12:16:04来源:盖世汽车

除了续航焦虑、充电焦虑以外,很多消费者不太愿意入手新能源汽车还有另外一个原因。新能源汽车开了几年后,电池会大幅度衰减,导致续航里程缩水,但换电池成本又太高,想转成二手价格又低,活脱脱成为大家常说的“电动爹”。

威马,电池

因此,买新能源汽车还要考虑电池包衰减情况。为了验证电池包衰减情况,来自造车新势力的威马汽车进行了一场测试,为广大消费者展示开了30万公里威马汽车的电池衰减情况。

而这辆参与测试的汽车是来自浙江蔡先生的爱车,于2019年1月开始使用,截止到今日累计行驶里程超过30万公里,累计充电超2200次。

那么这么一款车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表现呢?

测试结果显示,其电池包电压差仅为27mV,负极绝缘阻抗高达3,028MΩ,正极绝缘阻抗也达到898MΩ,并且电池包衰减率仅为4.29%,远优于20%的行业标准。换句话说,这款开了3年的威马EX5电池状态和新车差距不大,依然可以继续使用。

威马,电池

除了电池包表现优异以外,其使用成本也比燃油车低得多。据蔡先生描述,,自己之前是燃油车车主,与燃油车频繁的保养次数,和动辄上千的保养费用,电动车可以说相当省钱省心。开了三年下来其保养费用仅为2000元,而综合用车成本仅为3.8万元。和同价位、同里程的燃油车相比,其使用成本少了17万元,差距不可谓不大,17万元都可以购买一台新的汽车了。

蔡先生这个案例很好地向证明了新能源汽车的电池状况,可以打消其他想入手新能源车的顾虑。电池衰减低、使用成本低的威马汽车,你会考虑入手威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