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五菱凯捷对比哈弗H6,哪个更适合家用?

2021-06-29 08:30:02来源:网络

10万左右销量不错的车型中SUV当属哈弗H6,家用MPV当属五菱凯捷,那这两款车各有什么特点,家用车更适合选哪款呢,为什么五菱凯捷销量强势呢?带着疑问,我们就选取这两款车中同为10万左右价格的车型对比一下,五菱凯捷选取2020款1.5T自动尊贵型,厂商指导价10.68万,哈弗H6选取2021款1.5T自动都市版,厂商指导价10.60万。

五菱凯捷

哈弗H6

先来看外观设计,哈弗H6的外观设计比较中规中矩,车辆已经上市销售多年,即便是最新推出的车型和之前的相比差别也不大,整体给人一种沉稳的感觉。五菱凯捷车辆设计相对来说更加年轻、时尚,尤其是车身的流线性设计,以及极具分辨性的车辆前脸都更符合时下的审美,这应该也与凯捷是新推出的车型有关。外观的话,主要还是看个人喜好,这里不在赘述。

空间上,哈弗H6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15mm/1860mm/1720mm,轴距为2680mm,车辆采用5座布局。五菱凯捷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75mm/1880mm/1700mm,轴距为2800mm,车辆采用4+X灵动布局。

空间上肯定是主打“大四座”“大乘坐空间”的MPV车型五菱凯捷更胜一筹。这里尤其要谈谈凯捷的空间优势给驾乘者带来的享受,超长的轴距让凯捷后排空间拥有更多可能性,一二排座椅支持180°平躺,这种享受在同级其他车辆上绝对罕见,此外,二排座椅还支持四向滑动,前后滑动距离长达560mm,横向滑动距离长达160mm,加上同级最大72°开角的座椅独立腿托,可以看出凯捷二排舒适度可以媲美二三十万的车型。反观哈弗H6二排座椅只支持椅背的前后调节,二排也没有独立扶手,舒适性上较五菱凯捷肯定是差不少。

动力上,哈弗H6作为追求动感的SUV车型,其动力会更强一些,配置169马力的1.5T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凯捷配置的则是147马力和CVT变速箱,追求的是家用车的舒适性,动力数据上和H6相差不大,主打舒适性。

其他细节上,五菱凯捷和哈弗H6都是前置前驱,前悬架类型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不过五菱凯捷拥有的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的中控屏幕尺寸,前后排共6个USB接口,后排独立空调及出风口。相比哈弗H6的3.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9英寸的中控屏幕尺寸,前后排共3个USB接口,后排无独立空调。

可以看出如果喜欢越野,追求驾驶的刺激与动感,哈弗H6会适合一些,但是如果作为一辆家用车,既要涵盖各种家用车的场景需求,也要实现超舒适的驾乘感受,五菱凯捷显然更适合,或许这就是哈弗H6和五菱凯捷在各领域独领风骚的原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