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三菱电机检查数据多年造假

2021-07-02 20:16:04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日本三菱电机一直使用一个计算机项目生成虚假的轨道设备数据。这一长期的质量监控丑闻却未产生后果。

三菱电机检查数据造假

(图片来源:三菱电机)

7月1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Katsunobu Kato)表示:“这一系列的不端行为是一个问题,其中一些还是关于安全方面的产品。”此前两天,媒体报道称三菱电机公布的检查数据造假,先是空调设备的数据,其次是用在火车制动中的空气压缩机数据。

三菱电机涉事项目要求采用公司事先确定的方法收集源数据。例如,三菱电机使用程序自动填写客户指定产品(如空调)的检测报告。对于空气压缩机,该公司则重复使用旧数据,而不是按照通常的要求,在设计更改后对每个零部件进行新的测试。

这表明,三菱电机系统性地参与了造假行为。该公司已经历了3年的质量控制问题,从橡胶到半导体的产品。然而,该公司的回应行为被视为轻微的惩罚。去年,三菱电机被爆向欧盟运送汽车未达标的无线电接收器的事件。处罚对象仅限于汽车设备部门的高管,他们必须在一个月内自愿返还5%的薪酬——其中并不包括总裁Takeshi Sugiyama。该公司没有公开宣布这项回应的措施。

这种不温不热的回应有助于保持一种企业文化,即员工优先考虑自己的部门,而不是整个公司和客户。三菱电机招聘工程师时,通常会根据他们的专业领域提前决定他们的工作部门,其后这些员工很少走出起初被分配的部门,这导致他们拥有一种狭隘的心态,把自己部门的利益放在首位。该公司的高管薪酬结构也加剧了这一问题。

Sugiyama在2020财年的薪酬为2亿日元(约180万美元),其他高管的薪酬约为1亿日元(约90万美元)。一名前员工表示,这种全面的高薪酬有助于防止部门之间相互竞争,但也阻碍了高管们谈论自己职权范围之外的领域。

当企业处理质量丑闻不当时,其管理层可能会受到根本性的震动。2015年,大众汽车被发现在汽车上安装软件以在排放测试中作弊,时任首席执行官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被迫辞职。

三菱电机已成立一个委员会再次调查质量控制问题,该委员会将包括一名外部律师。一位高管表示:“如果我们不抓住这个机会,尽我们所能,我们就无法履行我们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