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iWave Systems推出支持Wi-Fi 6的i.MX 8系统模块和SBC 可用于汽车领域

2021-07-20 18:16:06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设计公司iWave Systems推出全新强大的产品组合:支持Wi-Fi 6的i.MX 8系统模块(System on Modules,SOM),主要用于互联工业、医疗和汽车应用。随着无线技术的不断进步,Wi-Fi 6(即之前的802.11 ax)在高密度环境中提高了空间和光谱性能,从而提升了性能。与Wi-Fi 5相比,Wi-Fi 6旨在提高速度、提高效率,并在拥挤的环境中将吞吐量提高4倍。

前瞻技术,iWave Systems,支持Wi-Fi 6的i.MX 8系统模块和SBC

(图片来源:iWave Systems)

目前,系统模块方法是产品设计的首选模型。预计到2025年,SOM市场将达到23亿美元,2020年至2026年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1%。在SOM上集成Wi-Fi 6,设计人员可以更轻松地设计载卡和终端产品,从而缩短开发时间并降低风险和复杂性。iWave Systems负责延长产品寿命,同时维持模块上数百个组件的使用寿命。

与u-Blox JODY-W3集成,该系统模块支持Wi-Fi 6和蓝牙5.1连接选项。iWave可为具有LINUX操作系统、安卓、UBUNTU和QNX选项的系统模块系列提供功能丰富的BSP(板级支持包)支持。此外该系统模块还支持SMARC 2.0、SMARC 2.1和Qseven外形规格,因此终端客户可以根据最终要求和所需接口进行选择。其中,SMARC系统模块适合多媒体应用,Qseven适合工业应用,而单板机(Single Board Computers,SBC)适合专注于软件开发的客户。

Wi-Fi 6开启了新的无线时代,解决了以前无线基础设施面临的挑战,同时为工业、汽车和智慧城市垂直市场的新用例奠定了基础能力。在工业环境中,智能正逐渐向边缘移动,密集环境中传感器和连接设备的数量也不断增加。Wi-Fi 6可以帮助无线传感器数据收集提供更高效的互联基础设施。工业4.解决方案需要在边缘进行无线4K视频流和音频处理,同时也需要变得更可靠强大。

互联出行和汽车物联网解决方案日新月异,因此汽车之间需要实现相互通信,同时还需要与外部基础设施(如交通信号灯和行人)进行通信。随着C-V2X和DSRC(专用短程通信技术)等新兴无线电技术的出现,汽车需要高效连接才能定期下载各种ECU和网关的更新。当汽车停放时,Wi-Fi 6可通过房屋内的Wi-Fi 6网络为OTA提供有效路径。目前,汽车制造商越来越多地关注用户体验和汽车信息娱乐,以建立客户忠诚度,而Wi-Fi 6就可以改变汽车内部连接,从而实现此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