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广州市将公共充电设施纳入基础设施建设

2021-02-17 12:30:02来源:广州日报

日前,广州市人大代表建议,将公共充电设施建设纳入政府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任务,并将新能源补贴政策延期至2021年底,以解决用户的充电焦虑。

image001.jpg

人大代表建议市政府借鉴深圳新能源补贴政策延期半年的做法,将“万元补贴”政策延期至2021年底,促进新能源汽车的消费。另外,为缓解新能源车的充电焦虑,代表还建议按照住宅小区、公共场所等配套约30%的充电桩、每个高速路服务区均按总体车位20%~30%设置支流大功率充电桩,将公共充电设施建设纳入政府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任务。

此外,要发挥“头部”优势,共建创新研发中心,广州拥有大量汽车企业、通讯企业和制造企业,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等全国知名院校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培养储备了互联网技术、人工智能等研发人才。希望华为、广汽、腾讯、百度等“头部”强强联合,牵头组建公共创新研发中心或联合实验室等,承担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制定技术标准、共享场景数据、跨界沟通协调等职能,完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将为广州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带来无限的发展可能。(消息来源: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