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垃圾债券国王''于凌晨4点开庭。

2020-04-08 11:46:33来源:

福特和克莱斯勒前公共关系负责人杰森·维内斯(Jason Vines)发行了一本新书,该书是由前美国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乔·卡皮(Joe Cappy)合着的。

美国最后一位首席执行官描述了克莱斯勒于1987年从雷诺公司手中收购AMC的举动,这是一笔不小的交易,主要是因为当时的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李·伊科卡(Lee Iacocca)涉足吉普。

该交易是在Cappy被任命为陷入困境的美国第四大汽车制造商后的第二年完成的。

该书的亮点之一是臭名昭著的“垃圾债券之王”迈克尔·米尔肯(Michael Milken)参与安排2亿美元的贷款,使AMC于1986年破产。

米尔肯(Milken)是德雷克塞尔·伯纳姆·兰伯特(Drexel Burnham Lambert)西海岸办公室的负责人,当时是一位金融巨星,他的工作时间以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工作时间闻名。1986年AMC破产后,Cappy和CFO John Tierney决定向Milken寻求贷款。Milken同意听他们的演讲,但是必须在早上6点之前完成,这样强迫性的Milken可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开业时将注意力转向交易。

卡皮和两名德雷克赛银行家一天早上凌晨3:45到达米尔肯的加利福尼亚比佛利山庄办公室,并于凌晨4点与米尔肯见面。卡皮俯身,然后米尔肯接管了近两个小时。有一次,他问:“ 2亿美元够吗?如果您需要,我可以给您5亿美元。”

但事实证明,这笔贷款难以安排,导致Cappy一时间向Drexel银行家抱怨:“您的热门米尔肯甚至无法兑现他的承诺!我猜他不如广告中所说的好。

Milken得知爆发事件,并停止了AMC贷款的工作,迫使Cappy道歉,甚至将电池供电的粉红色微型吉普车送给Milken的5岁女儿。

最终,这笔钱通过了,并邀请AMC任职,直到第二年春天Iacocca到达并收购了该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