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车联网公司联通智网科技启动A股上市辅导

2021-09-15 20:16:06来源:盖世汽车

9月14日,北京证监局官网披露的一份上市辅导基本情况表显示,联通智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接受上市辅导,辅导机构为中金公司。

而在2021年8月19日,中国联通曾公告称,拟分拆智网科技至A股上市。中国联通称,本次分拆后,智网科技将实现独立上市,能够进一步增强公司在车联网领域的影响力,是公司顺应产业发展趋势、提升公司潜在价值的重要手段。

同时,可保障智网科技进一步加大在车联网领域关键技术的研发投入,结合智网科技在车联网领域的长期积累,丰富产品品类及应用场景,提高智网科技的科技水平和服务能力等。

车联网公司联通智网科技启动A股上市辅导

据公开信息显示,该公司为中国联通旗下从事车联网专业化经营的控股子公司。2015年8月成立,总部设在北京,辖东北区、华东区、华中区、华南区、西南区5大区域分公司及孵化基地。

工商信息显示,联通智网科技的注册资本为24679.6148万元,法定代表人为赵越。目前,中国联通持股68.8828%,为智网科技的控股股东。除了中国联通外,广汽资本、建元基金等也是该公司的股东。

集联通集团的资源优势,全面承载中国联通汽车信息化服务与资质,是中国联通向运营服务转型,将通信与垂直行业相结合的重要举措之一。目前该公司已成功与宝马、沃尔沃、奥迪、上汽、长安、吉利等20余家汽车厂商建立了汽车信息化项目合作关系,多个项目已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