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解析民族品牌福田皮卡逆势大涨黄金动力背后的CP

2021-09-15 15:14:01来源:
随着国内皮卡市场消费群体的改变,年轻的90后悄然成为购车主力消费人群。尤其是在动力方面有了更高的要求,这也促使皮卡市场掀起一场关于动力系统的革命,各大车企都在不遗余力地深挖新一代的动力系统以满足当下市场的需求。作为中国专业皮卡引领者,福田皮卡一直在皮卡领域表现强势,长期处于领先地位。尤其在驱动系统布局上非常丰富,全面覆盖各种排量发动机以及行业领先的6速至8速变速器,那么目前市场中在售的皮卡车型搭载了哪些优秀的动力呢?我们列举几个有典型代表性的。

高效赋能 动力不止一种

福田大将军搭载传承百年康明斯动力特性的2.0T柴汽油发动机,采用创新的发动机+变速箱的整体动力模式,最大功率达175kW,最大扭矩达390N·m,峰值扭矩高于同级竞品,可谓是目前国六时代名副其实的动力悍将。此外,可靠、静音是它最大的特点,致力于给用户提供动力更强,舒适性更高的驾驶感。传动系统匹配百年采埃孚8AT变速箱,赋能福田皮卡在同级市场中展现出无与伦比的竞争力。值得一提的是,福田皮卡柴油8AT车型正在持续预售中,持续走高的订单量是对其硬核实力的最有力说明。

福田皮卡2.5T柴油发动机,以动力强劲著称,可提供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360N•m。它采用了德国博世电控高压共轨燃油喷射系统,中冷增压、冷却废气再循环(EGR)、可变几何涡轮增压器(VGT)、双轴平衡、四气门四汽缸、双顶置凸轮轴等领先技术,拥有稳定耐用、可靠性好、动力水平突出、燃油经济性高等诸多特点,在整个使用周期中,用户可持续享有强劲动力。

与柴油市场相对丰富的动力选择相比,福田皮卡所搭载的汽油发动机也种类齐全。其中4K22汽油发动机表现极为强势,可提供最大功率160马力,最大扭矩230 N•m。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这套组合在动力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有切实的提升。此外,搭载在萨普小货郎的1.5L汽油发动机,动力表现也是同级中较为突出的,最大功率85kW,峰值扭矩150N·m,配合5速手动变速箱,性能可靠稳定,面对起步、爬坡等状态时,可以有更加从容不迫的表现,对生活在路况复杂的地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多元化布局,动力超同级

细分化的产品布局+多样化的动力系统,给与了福田皮卡在面对同级竞品时的底气。作为当下受到关注度比较高的如长城皮卡、江西五十铃、日产等皮卡车企,各家主打的产品车型搭载的动力也是参差不齐。

以各家高端产品举例说明,销量较好的长城炮动力全系采用2.0T柴汽油发动机,其中柴油动力最大功率120 kW,最大扭矩400 N·m;汽油动力最大功率140 kW,最大扭矩360 N·m。江淮悍途搭载柴油2.0T发动机、汽油三菱2.4T发动机和柴油2.5T发动机三种,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360N·m,美中不足的是,以上三款发动机都只能搭配同一种6MT手动变速箱。合资品牌江西五十铃D-max,动力上搭载柴油1.9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20kW,最大峰值扭矩为360N·m,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自动变速箱目前只有6AT选择。福田大将军搭载的则是2.0T汽油/柴油动力、2.5T柴油动力三款动力版本,最大功率高达175kW,最大扭矩达390N·m,全系搭载采埃孚8AT变速箱,单从动力数值这一块来看,福田皮卡的大将军实力更为突出。

总的来说,如果从皮卡产品的完善程度和动力的丰富程度,福田皮卡无疑是市场中的翘楚。从创富型皮卡招财猫、创富牛,到面向高端皮卡的大将军,匹配传承百年康明斯动力2.0T柴汽油动力、2.5T柴油动力、4K22汽油动力、1.5L汽油动力等储备丰富的动力系统,同时,峰值扭矩也都高于同级竞品。在笔者看来,这或许是福田皮卡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致胜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