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最后一波,一汽、上汽确认演讲2021第二届中国汽车动力总成电气化国际峰会

2021-12-12 10:16:04来源:盖世汽车

鉴于目前疫情情况反复,为兼顾现场来宾健康安全,同时响应上海市疫情防控要求。经主办方慎重考虑,将原定于12月15-16号于上海绿地会议中心举办的2021第二届中国汽车动力总成电气化国际峰会延期至12月29-30日。

电池,动力总成,电气化,新能源

不过最后一波参会嘉宾依旧如约而至,他们将由一汽集团、上汽集团等重量级大咖领衔,9位嘉宾隆重登场。他们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新能源开发院副院长赵慧超;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仇杰;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动力研究院常务副总经理胡铁刚;法雷奥西门子中国区电力电子产品线研发总监 左巍;苏州英特模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联合创始人 刘玉国;华夏龙晖(北京)汽车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朝晖;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解决方案总监 黄绍其;上海易维科电机技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曹红飞;盖世汽车研究院行业分析师 罗夏迪。

电池,动力总成,电气化,新能源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新能源开发院副院长赵慧超

赵慧超现为国家正高级工程师,一汽电驱系统和传动领域负责人。他作为行业专家,曾牵头修订了国标1项、参与修订国行标十余项。并带领团队先后开发出140kW/160kW/245kW电驱系统、DCT270/400变速箱、V12发动机等多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品,获得中国机械工业一等奖、省科技进步奖等多项重大技术奖项。

目前电动汽车在所使用的电池中,多为 EV电池与HEV电池两种。EV(PHEV)使用电池的主要目的是储存行驶所需的能量。但在HEV 使用电池的主要目的是提高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弥补发动机从低速开始加速(驱动)和减速能力回收(再生)的短板。赵慧超将带来EV及xHEV电驱动系统关键技术及发展方向的主题演讲,对行业技术突破进行分享并对未来方向进行展望。

电池,动力总成,电气化,新能源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仇杰

仇杰是上汽自主品牌动力总成开发的领军人物,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并荣膺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称号、2019年度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2016年度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他曾主持上海市科委项目“基于P2结构的动力总成电气化关键技术研究”、“蓝芯20T国六发动机及后处理研究与开发”;主持完成诸多软件开发工程,申请多项国际专利,在许多领域打破国际垄断。

本次演讲,他将分别从国内外混动构型现状及趋势分析、电气化关键技术、混合动力控制策略、油耗排放RDE等相关法规的角度出发,对混合动力及电气化驱动发展现状及趋势的进行深入分析。

电池,动力总成,电气化,新能源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动力研究院常务副总经理胡铁刚

胡铁钢拥有高级工程师职称及博士学位,为兵装集团“科技带头人”,中国内燃机学会混合动力技术分会委员。自加入长安汽车以来,一直从事动力总成产品开发,牵头及参与完成8项国家科技部、工信部等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其中2项为项目负责人。作为长安动力领域负责人,目前主要致力于动力产品技术路线制定,核心能力的建设,组织团队的建设及资源统筹等工作。

电动化已成为动力总成发展必然趋势,未来会随电机电池集成、基础设施、政策等因素影响,呈现多样性。长安汽车将在2025年全面达成香格里拉战略,围绕客户体验,在超长里程、极致能耗、极致性能、超低成本和油耗开发出满足不同用户需求的动力电气化技术。胡铁钢也将分享长安汽车动力电气化战略与实践。

电池,动力总成,电气化,新能源

法雷奥西门子中国区 电力电子产品线研发总监 左巍

左巍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获得机械电子工程硕士学位。他拥有17年以上的动力总成电控产品开发及研发团队管理经验,曾就职于德尔福、大陆汽车、法雷奥等Tie1零部件企业,负责开发12V/24V/48V及高压各类产品。

目前碳化硅作为半导体市场追逐的宠儿,它拥有低密度、耐腐蚀性、.耐高温、导热率高等优势。碳化硅(SiC)电机控制器也成为了当前国内正在重点研发的技术路线,左巍也将以此为主题,进行前沿资讯的分享与报告。

电池,动力总成,电气化,新能源

苏州英特模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联合创始人 刘玉国

刘玉国2007年毕业于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获硕士学位。他曾先后就职于AVL、菲亚特、霍尼韦尔,巴斯夫等著名汽车科技公司。

针对目前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系统测试难以完全满足开发测试要求的现状,以及难以实现软硬件结合测试的特点。利用X-in-Loop方法进行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系统及其关键部件的开发测试,或许成为一种可能。刘玉国将带来X-in-loop在新能源汽车测试中的应用,探讨其具体解决方案。

电池,动力总成,电气化,新能源

华夏龙晖(北京)汽车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李朝晖

李朝晖为新能源汽车专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他著有《机电一体化手册》,《软件基础》《群钻刃磨机理及刃磨技术》等专业书籍。现拥有车规级汽车智能操作系统、汽油发动机、双燃料发动机、混合动力发动机控制技术等多项发明专利。

汽车“动力域”成为了当前的热词,其区别于传统区块式的底盘域、座舱域等,将整块动力系统进行打通和连贯。李朝晖也将为观众分享多域控制器在动力域中的应用方案。

电池,动力总成,电气化,新能源

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 解决方案总监 黄绍其

今年7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将明确了循环经济推动绿色增长、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路径,汽车的节能减排势在必行。

欣旺达拥有二十余年锂电池模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经验。黄绍其将结合“双碳”背景下电池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提出欣旺达的产品解决方案,以及欣旺达在“双碳”行动下做出的努力。带来“双碳”背景下动力电池的挑战和策略。

电池,动力总成,电气化,新能源

上海易唯科电机技术有限公司 总工程师 曹红飞

曹红飞,大学学历,中国新能源汽车电机电器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他曾先后工作于航天林泉电机和上汽华域电动等公司,担任电机部长、总工程师等职务。

扁线电机具有体积小、材料省、效率高、导热强、温升低、噪音小等优势。“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的目标,而小型化和高速化将是新能源汽车电机的主要发展趋势,而使用扁线电机就可以达到这些要求。结合时势,曹红飞将带来现有扁线电机技术的挑战和未来发展目标,从而刨析时势,分享技术。

电池,动力总成,电气化,新能源

本次会议不仅包含了二十多为在动力总成电气化领域行业大咖的真知灼见,盖世汽车也始终站在行业发展的最前线,作为行业的瞭望者,盖世汽车研究院行业分析师罗夏迪也将从行业的角度出发就乘用车电气化分享盖世的调查成果与对未来动力总成电气化趋势的研判。

2021年12月29日,绿地公馆会议中心,盖世汽车2021第二届中国汽车动力总成电气化国际峰会,不见不散!

点击了解详细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