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车多久保养一次?大众汽车保养新手指南

2021-12-20 08:30:45来源:网络

不少新手司机在购车后会沉浸在提新车的喜悦之中,但也千万不要忘记汽车的保养。关于保养,此时你的脑中是不是出现了几个巨大的问号:汽车多久保养一次?具体要做哪些保养?去哪里做保养?今天通过大众汽车保养新手指南,我们来了解一下日常保养需要知道哪些必要知识了。

汽车多久保养一次?公里数和时间到底以哪个为准?

新车使用达到5000公里或半年,就需要做首保了,公里数及时间以先达到的为准。若长期短距离行驶或使用环境恶劣的车辆,则建议适当提前首保时间。

*不同车型,首保时间略有差异,实际以《车辆保养手册》为准

汽车多久保养一次?为什么首保那么重要?

新车正处于磨合期,传统燃油车各个机械部件的磨合,对润滑油的需求较高,需要及时更换。新能源车虽然不需要更换机油机滤,但也需要对高压电部件进行保养和检测,首保也是新车出厂真正.上路行驶后的第一次全面体检。及时发现问题,才能保证行车安全!

汽车多久保养一次?首保要做哪些项目呢?

传统燃油车除了更换机油机滤外,还要做100多项全车系统检查,以确保每个零部件的正常运作,比如全车灯光、刹车系统、轮胎、油液、底盘、电子系统等等。新能源车更有21项高压电部件保养检测。保养的时候带上行驶证和首保卡到4S店找专业的工作人员就行了。上汽大众官方商场还推出了线上预约保养,免除排队等待!

汽车多久保养一次?首保后还有必要在4S店做保养吗?

路边修理厂服务及技术参差不齐,为了保证行车安全及在未来置换车辆时能更保值,更建议去4S店做保养! 有了4S店维保记录,爱车残值率更高,更保值!

总结:屏幕前的新手司机,是不是对汽车多久保养一次、需要保养哪些东西也有个相对系统的了解了。以上的知识与技巧都来自大众汽车保养专业指导,十分具有说服力。在此,小编也由衷的期望您与您的爱车能够一起携手走过一条又一条康庄大道!

魅力汽车网 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