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博世苏州员工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

2022-02-19 14:16:08来源:盖世汽车

2月19日,据江苏新闻最新通告显示,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确诊为新冠无症状感染者。目前该病例具体会对博世苏州厂运营造成何种影响尚不可知。

据悉,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博世汽车电子事业部,底盘控制事业部,汽车多媒体事业部和设备制造事业部4个产品事业部的业务场所。

此前,博世就曾于2月14日对路透社表示:“预计博世在苏州的制造和后期作业会收到短期的冲击。”

另据博世苏州2月17日消息,为了保障公司核心业务运行和客户订单交付,以及为员工创造一个较为安全的生活与工作环境,在参考了其他公司相似的实践之后,RBAC将启动“闭环管理”行动。第一轮从2022年2月19日周六下午开始至2月27日晚结束(8日7晚)。为此,将驻苏员工分为第一组人群和第二组人群。而该起确诊恰发生在“闭环管理”行动前夕。

博世苏州员工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

图片来源:江苏新闻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博世第一面临疫情考验。2021年8月,芯片封测重镇马来西亚受疫情影响关停了博世供应商工厂,博世ESP/IPB、VCU、TCU等芯片受到直接影响,一度断供。尤其是博世的ESP产品,在国内占据了70%的市场份额,因此遭到哄抢。

值得一提的是,苏州作为全球半导体产业重镇,即便是将范围缩小为苏州工业园区,也有大量半导体厂商,以及上下游的电子产业链企业聚集在此,苏州疫情爆发,牵动着整个电子产业以及汽车产业的神经,或将加剧短期内汽车行业的“缺芯”难题。

截至目前,已有博世苏州、三星电子苏州一家电厂、京隆科技、芯和半导体、科力美汽车动力电池有限公司、苏州光世代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宝时得科技等相关公司的员工确诊。其中不少公司正常运营受到影响,已采取暂停运营的停工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