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为何敢称自主最强造车平台?广汽传祺钜星底盘技术解密

2022-04-10 12:30:03来源:网络

自主品牌经过这几年的迅猛发展,在自主车型逐渐大卖的背后,自主厂商们也开始在技术板块提升整体实力,一线的自主厂商都陆续推出自己的新技术,为自己的产品增添更多的竞争力。接下来就让我们好好了解一番汽车上那些技术是厂商们要重点打磨的。汽车中“三大件”:发动机、变速箱、底盘。这三个部件的技术含量最高,而汽车底盘是汽车上最核心的零部件,占车价的60%以上。它们技术的先进性、使用可靠性、制造厂家的调校能力等,直接决定了汽车的使用性能。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408/2933c518ddea6637aa22cc3d18c98fc8.png

那么作为自主品牌领军者之一的广汽传祺又会有哪些杀手锏,为用户带来更加舒适感、操控性更优的驾驶体验呢?

不同品牌,不同的细节调整

汽车品牌无数,自主品牌也是越来越多,个中自然会分为优劣。大多数消费者最喜欢的,无疑是“性价比”,也就是说,同一级别的车型,谁的动力输出最强、谁的配置最丰富、谁的空间表现最佳等等,成为了判定了性价比的几大标准,而“最强”的那一位,往往是销量最好的。但说到底盘的评判标准又是不一样的,不同的品牌对于自家产品的打造理念又是不一样的。像日系车居多的广东,开着老凯美瑞才刚超过100Km/h,车就“飘”得让人哆嗦。但为什么一台微型车小POLO,狂奔到120、130Km/h依旧能紧咬路面,四平八稳呢?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408/611acd9d5b9ab2e6230e6df2ac9979ab.png

这就是底盘,不同品牌会对应国情和使用场景来设定车辆,也包括底盘。以城市代步为主的日本,汽车底盘就偏疲软、慵懒。德国品牌为了让车主感受不限速高速,会把车辆底盘弄得扎实。当然了,不同品牌之间的调校也有着天渊之别,这些都是通过长达数十年,甚至上百年积累和沉淀才能很好的展现出来。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408/2eaffcadf28356624ca9cd959f4b5e60.png

国外的汽车市场少说也发展了数十年,欧洲人特别热衷于驾驶,可以接受车辆丑、没有配置,唯独不能接受没有动力、操控不利索。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408/84d3f9c1ef5ba8412f7802ea550e119e.png

国内汽车工业的起步比较晚,初期有许多产品都不太完善。但无可否认,近年自主品牌的产品力比过去强了很多。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408/e193ddd1d82a68672f08e15bb15c938a.png

同时随着智能时代的发展,不少车企造车的方向多少有偏移。不是从“三大件”方面下手,更多是投入到智能配置上,忽略了汽车驾驶的真谛。

自主创新,铸就硬核技术

如果要说“传祺好,就是底盘好”,那不是没有道理的。纵观多款传祺的旗舰产品,除了产品的外观之外,还有就是广汽传祺在底盘上下的功夫,是我们难以想象的,在智能化快速发展的今天,广汽传祺依旧坚守着造车的真谛,是自主品牌中为数不多能拥有底盘品牌的车企。传祺的钜星底盘,是通过十多年技术积累与发展的最新研发成果,比如说减振器,减振器是底盘性能的灵魂,通过对它的调校,可以使得车辆呈现出舒适的、运动的或是舒适和运动平衡的状态。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408/9d8cb6fe61704c60cb211f8eb7c79b88.png

但是要知道,舒适的状态可以细分出很多种,运动的状态亦然,由于减振器可调的阀系较多,通过不同的组合,理论上会存在上万种不同的阀系堆栈组合方案。

GS4就是共经历了300余个不同的调校方案,最终呈现出来的是舒适和运动间的平衡状态。至于GS4 COUPE,和GS4不同的是,在保证了具有一定舒适水平的情况下,将操控的基因发挥到极致的程度。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408/3cfcbaabfe193d4daab162222eb09820.png

还记得2010年,传祺GA5以广州亚运会专用车的身份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GA5的底盘源自于阿尔法·罗密欧166的轿跑底盘,传祺底盘的运动性也源自于此。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408/6b2a0c01010f843a86b334202debd29a.png

传祺知道,只有掌握技术、自行研发才能真正推动汽车发展,获得消费者的信任。其先后与米拉、保时捷等多家顶级研发机构及车企进行深入合作,在引进技术的同时也不忘自主研发,广汽传祺研发团队开始正向开发自己的底盘。2015年,推出了首款完全自主设计、自主调校的车型:GS4,也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麦弗逊前独立悬架+多连杆后独立悬架,实现优秀的操控和极致舒适性能。如今的传祺GS4全面提升整车的驾乘感受和行驶安全性能,综合制动性能提升。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408/6ebac7f342a379d56a542f460dd525d6.png

大咖加盟调校,炼就最强底盘

三强联手,大师级底盘调校。由广汽研究院首席技术官Marco总师领衔,联合广汽北美研发中心与顶尖底盘调校团队MB-TECH(奔驰技术),历时多年,共同调校打造了全新一代传祺GA6。Marco总师拥有三十多年底盘调校经验,传祺所有车型底盘皆由其打造,全新一代传祺GA6是其又一代表性力作。调校过程中,团队尝试了超过200种底盘调校方案,不断优化,力求至臻至善。除此之外,还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秉承坚持正向开发,建立了完善的底盘正向开发体系,广汽传祺正式发布了“钜星底盘”,树立了传祺品牌“韧、顺、稳”的底盘核心DNA。而影豹,就是广汽传祺首款搭载钜星底盘的车型。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408/307d450d6cb793d7fd6848d9d337c3f2.png

韧,柔韧性。好比QQ糖一样,有一定的嚼劲,又不会像口香糖一样软绵绵。底盘的柔韧感是在遇到颠簸或坑洼时化解冲击感,或是缓冲至我们能够接受的程度。在消除不适感的同时,还能让驾驶者感受到细微的路感变化。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408/2cd1ab2b6c50855a3776adb4a35280cf.png

顺,平顺性。指的是车辆在任何状态下都需要的平顺性,在转弯以及高速行驶时尤为关键。无论是行驶平顺性、悬架运动顺畅性、减振性能、还是转向顺畅、制动平稳、没有异响抖动,这都是一个成熟底盘不可缺少的。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408/b198874d0e1d2098895d1e6e6a045a81.png

稳,稳定性。稳定是人最喜欢的感觉,车辆上的稳定就很好理解了。直线跑高速不发飘,弯道行驶有足够的支撑,颠簸路面上抑制轮胎的跳动。同时,稳定性也是车辆的安全保障,在紧急制动等极限工况,稳定性能给人不一样的安全感。

影豹作为钜星底盘下的首款车型,在底盘上的有着出众的运动性以及突出的弯道操控表现。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408/4ab26953b7197de22370a6a47e16c570.png

独家技术,成就极致驾乘体验

麦弗逊式前悬架,系统结构简单、部件少,通过轻量化设计能够有效降低簧下质量,从而提升悬架系统的相应,提升车辆操控性能。值得一提的是,影豹后轮使用纵向柔度更大的是四连杆式独立悬挂,并采用更适合运动风格的阀系减振器,在压缩阻尼力方面具备更大的调校阈度,获得更小的动态侧倾量及更快的侧倾恢复性,通过减振器多轮超过100组方案调校,使得车辆表现韧性十足。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408/83fff2b2e40ed209d4de67d7b6688516.png

要说操控,那转向手感是必不可少。影豹采用独有的DP-EPS助力系统,大大提升转向力矩传递效率,同时降低转向转动比。不仅提升了转向响应的灵敏度,还能获得更精准、直接的转向感受。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408/f85dfd122f1669d4c732b43242d468b6.png

开得快也要刹得住,影豹采用了传统的前后盘式、真空助力型式结构。对于强调运动的车, 不仅刹车性能重要,良好的刹车脚感也是必备的。刹车助力器的初段助力采用钝化倒角设计,提升刹车的线性感受。同样刹车片也很重要,广汽传祺研发团队对刹车片的开发进行了长时间、多轮次的预选工作,对摩擦片的基本理化性能、摩擦效能、热稳定性、噪音等多个角度评判考核,经过台架、实车筛选,慎之又慎,力求做出性能最好的刹车片。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408/0ff8695c80221286a5df4997635b6bfa.png

结语:

一台车的蜕变,从三大件开始。底盘如基石,是关乎汽车质量最重要的元素之一。广汽传祺十四年来持续探索和创新,致力打造更优越、更强大、更高效的底盘,今时,在广汽传祺产品的身上向大家展示了自家最佳底盘,也向更多汽车文化的爱好者致敬了初心。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408/49f67f45f7c5b5e307f5659e1490068b.png

最后作为中国汽车品牌标杆,广汽传祺已连续八年在J.D. Power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中荣膺主流车市场中国品牌第一,以八连冠创中国品牌历史最好成绩。而成绩的背后,是广汽传祺以QDR(质量、耐久性、可靠性)工程、智能制造体系、全球一流供应链三大体系为保障,坚持正向研发、品质至上,围绕“全员 全过程 全生命周期”,打造令客户满意的 “四心”品质,即动心的设计品质、放心的零件品质、安心的制造品质以及暖心的服务品质。

图片:官方、网络

转载改写自:集视家

原标题:《说汽车底盘是玄学,看来你只是伪车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