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车设计死了,还是只是冬眠?

2022-05-30 10:12:03来源:

记住“历史的结束”?那个币,和早期的九十年代书籍从中涌出,是斯坦福政治科学家弗朗西斯福山。我们在柏林墙的秋季站在苏联的垮台,中国在中国资本主义的开始以及纳尔逊曼德拉的发布。共产主义也在撤退,超民族主义。似乎是伟大的想法终于发挥了出局。相反,我们居住在一个和平地调整经济活动杠杆的广泛民主政府的世界中,以便增加他们的人口的财富,教育和购买更具精心设计的录音机的能力。

在时代的驾驶杂志中的生活是相似的。汽车的演变肯定没有停止,但它已经从各方面到达了一个艰苦的收敛道。模板变得惊人的根深蒂固:一个横向发动机,前驱动,掀背车身 - 或者如果你是美国人或日本人,也许是一个沙龙。VW将公式从POLO应用于B3 Passat,从地铁到827,通用汽车从沃克斯哈尔新星到船只,就像旧的Suclass Supreme,福特从嘉年华到金牛座,日产从Micra到Maxima。打哈欠。

好的,德国人坚持后驾驶,但他们仍然有微小的汽车范围 - 三种梅赛德斯轿车,3种BMW,加上相关的轿跑车,偶尔的跑车和每个庄园。美国人和澳大利亚人也做了rwd。SUV是少数群体的兴趣,只是最好的农场卡车。所以,是的,我们达到了历史的结束,看起来很多大小的高尔夫。

四分之一世纪,福山的声音咬人没有站起来。尝试告诉似曾是西方自由主义民主是违约状况。

在我们的一宗汽车的小世界中,九十年代早期的进化忠于融合现在已经蓬勃发展地陷入了惊人的普遍性。雷诺发明了景区,大十年来世界上充满了方便的人的运营商。丰田给我们带来了Rav4,交叉路口绝对猖獗。梅赛德斯有一些叫做“模型进攻”的东西,它从A级到R类的范围内带来了巨大增加 - 这是一个真正的令人反感的模型。当然,宝马和奥迪不得不遵循。

所以我们最终比我们知道该怎么做。在我们开始考虑推进之前。九十年代早期是一个遥远的柴油,你喜欢驾驶(E36 BMW 325TDS)是一种新奇和奇迹的事物。混合动力车在一些丰田工程师的边缘中没有超过一个未来派涂鸦。

2008年,我被要求为“2030年的汽车”编写一个相当详细的研究。我采访了汽车公司研发酋长,安全研究人员,大学Boffins和立法社区。他们预测电动车在2030到2030的电动汽车 - 至少不适合长途使用,因为电池容量可能不会达到它,并且在旅程中进行充电太慢。是的。只有五年,特斯拉破坏了这两个假设。既不有任何期望自主驾驶。然而,似乎到了2020年,一个12年的时间框架而不是22年,自驾车将是普生的。事情快速变化,但进步不是线性的。它在意外的方向上融入并开始。

前几天,我正在与Gilles Vidal,Peugeot的设计老板聊天。他现在说了,我们抵达他称之为汽车的“美学结束”。他不想通过说设计师多余的工作来谈谈自己。相反,他说汽车设计将是“整个体验”,而不仅仅是外部和内部的物理形状。重要的是接口,HMI,Apps和Comms的执行。我们在共享时代与汽车互动的方式。设计将在司机和公司的设计师之间进行合作,因为我们将能够为自己突然突出 - 汽车驱动器如何,我们如何控制它,甚至是如何(归功于一次性的3D打印)其实际物理形状和纹理。

Vidal说(他不是第一批人士宣称的人,“在九十年代,我们认为这是汽车设计。实际上,未来几年会看到比以前的全部历史更改更多。“历史并没有在九十年代结束。它只是暂停呼吸。

本文最初发表于Top Gear杂志的问题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