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哈曼助力ADAS推出OTA高精地图更新方案

2020-08-26 16:25:55来源:购车网

8月25日,由盖世汽车主办的自动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在上海隆重召开。作为智联汽车解决方案的市场领导者,哈曼荣幸受邀出席了本次大会,并现场展示了哈曼业界领先的OTA高精地图更新方案。

1598347111583874.jpg

据调研机构预测,到2030年,全球将有约7亿辆联网汽车、9000万辆自动驾驶汽车、2.5亿辆油电混动汽车行驶在路上,约6亿汽车用户将习惯使用车上的各种移动服务。这一细分市场将成为一支催化剂,有利于提高车辆性能,提升驾驶员体验,以及安全频繁地使用OTA无线更新服务。

OTA更新服务扩大到ADAS车载导航系统,是地图技术的一项重大突破。消费者对自动驾驶汽车的兴趣在不断上升,这有助于继续推动高精地图更新的需求。根据目前趋势预测,OTA无线更新将成为未来联网汽车的必备功能之一。

嵌入式导航系统升级的方法

目前,在嵌入式导航系统上更新地图主要有三种方法。它们包括:

1598347181125602.jpg

•将车辆送至经销商处进行地图升级

•用户可以通过快递收到一个新的U盘来更新自己的系统

•通过OTA无线更新服务升级包括地图、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和ECU在内的软件和固件

相比之下,通过OTA来更新嵌入式导航地图是最聪明最省事的做法,这样既避免了车主在经销门店的苦等,也避免了由于不懂技术,不会用U盘更新地图的尴尬。OTA更新能将召回和维护成本降至最低,提高客户满意度。它提供了一种有效更新车辆软件的方法,可用于ADAS高精地图的更新。

为联网汽车实施地图更新

想要更新联网汽车上的地图,需要刷新车辆导航系统和安全系统上的数据,包括新的或更新的道路、指示牌、兴趣点、限速等信息,从而为驾驶员提供路线优化的建议。OTA更新对于升级ADAS系统中的高精地图特别有用。汽车OEM制造商、位置服务提供商和地图提供商会使用不同方法来让地图保持最新状态。这些方法包括更新完整地图、分幅更新或仅更新数据矢量(图层)。使用这些方法,汽车OEM制造商必须承担巨大的成本,因为地图的大小,会影响吞吐量、所需带宽和车载存储。

HD Map event-01.png

使用哈曼智能差分地图产品有效更新HD地图

使用哈曼智能差分(Delta)地图更新产品,汽车厂商能够以经济高效的方式及时更新其车载地图。该解决方案允许汽车厂商利用智能差分技术 最大程度地将地图更新包缩小至原图的2.5%。哈曼用于地图的智能差分算法仅识别新旧地图版本对比下经修订的新数据。然后提取信息并将其应用于汽车现有的地图版本中。这样可以显著减少成本、数据传送以及车上存储空间。这种处理持续更新的能力既适用于更新本地文件,也能更新非本地的“全球”文件。哈曼智能差分地图更新产品的主要优点包括:

•通过任何可用的无线网络(Wi-Fi、蜂窝网络等),自动进行地图优化更新,无需或仅需驾驶员进行很少操作

•业内最小的地图更新包-低至全图大小的2.5%,如要更新10GB的地图,通过哈曼OTA,地图更新包仅有250MB

•能够频繁更新ADAS、导航和其他安全系统的车载地图

•支持符合导航数据标准(NDS)格式的各种地图

随着5G时代的到来,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认知计算、增强现实、物联网和大数据等创新性技术都会得到长足发展。所有这些都将有助于推动自动驾驶汽车的增长。同时,5G的发展和部署还将对远程车辆更新、地图和诊断功能的应用产生重要影响,使得同时、大规模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OTA更新服务成为可能。

关于哈曼

哈曼(www.harman.com)为汽车市场、大众消费市场以及专业领域设计、生产和提供各类智联汽车系统、音视产品、企业自动化解决方案及物联网技术服务。公司旗下拥有AKG、Harman Kardon、Infinity、JBL、Lexicon、Mark Levinson和Revel等16个全球领先品牌。哈曼不仅深受各年龄层音响发烧友的喜爱,还为众多国际知名专业演艺人员和演出场馆提供支持。在全球各地的道路上,数千万辆汽车配备哈曼的车载音响和智联汽车系统。哈曼的软件解决方案应用于数以亿计的移动终端和系统上,为办公与居所之外的车载移动状态提供技术支撑,实现连接、集成、安全的各项功能。哈曼在全球拥有30,000名员工,遍布美洲,欧洲和亚洲等地。2017年3月,哈曼成为三星电子旗下的一家全资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