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特斯拉Model S自动驾驶时撞向警车 司机承认当时正在看电影

2020-08-27 12:16:24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8月26日,美国北卡罗莱纳州一辆开启Autopilot自动驾驶模式的特斯拉与一辆警车相撞,特斯拉车主承认,自己当时在用手机看电影。

特斯拉,自动驾驶,特斯拉Model S自动驾驶时撞向警车,司机承认当时正在看电影

图片来源:WRAL媒体

8月26日早些时候,在北卡罗莱纳州纳什县,一辆特斯拉Model S撞向了纳什县警车。这辆警车正停在路边,警员正帮助高速公路巡警处理一起碰撞事故。该特斯拉Model S巨大的冲击力又推动警车撞向了公路巡逻车,最后将两名执法人员撞倒在地。幸运的是,没有人受伤。

高速公路巡警透露,特斯拉车主Devainder Goli是北卡罗莱纳州罗利市人,他承认事故发生的时候,他的车开启了Autopilot模式,而自己正在用手机看电影。其Model S是老款车型,这就意味着,该车可能搭载的还是很久未更新的第一版特斯拉Autopilot。

纳什县警长办公室表示:“幸好我们的警员和巡逻警在这次事故中没有受伤,趁此机会再次提醒大家北卡罗莱纳州‘隔道驾驶法(Move Over Law)’。此外,即使你的车在自动驾驶,我们也不建议你边开车边看电影。”

据报道,该司机已被控告违反“隔道驾驶法”、 “在驾驶时不能看电视”等法律。“隔道驾驶法”,即当有车辆停在路边时,司机必须隔道驾驶,留出足够的缓冲空间以避免任何潜在的事故。

这并不是特斯拉汽车第一次在开启Autopilot自动驾驶模式时出现问题。在此前因特斯拉自动驾驶导致的一起致命事故中,警员发现该辆Model S中有一台笔记本电脑和DVD播放机,涉事卡车司机Frank Baressi表示,特斯拉司机Joshua Brown在发生车祸时正在观看哈利波特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