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上海市印发临港新片区创新型产业规划

2020-09-25 12:16:56来源:盖世汽车

近日,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等七部门联合印发《临港新片区创新型产业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旨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推动新片区更高水平开放创新发展。其中围绕汽车领域,也提出了要深度跨界融合的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

《规划》中提到,将以跨界融合、绿色智能为驱动,推进智能网联示范应用,成为上海建设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的重要增长极。聚焦关键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支持开展新能源汽车新一代电池、动力系统一体化集成、燃料电池,以及智能网联汽车机器视觉环境感知、人工智能决策、线控制动及转向控制执行、V2X通信、信息安全、高精度地图定位等技术攻关,加强核心零部件研发及产业化。优化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

此外,还将引入全球领先的智能新能源汽车整车企业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构建智能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创新产业集群,鼓励整车、重点零部件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组建国家智能汽车研发应用平台,加快自动驾驶及智慧交通云平台建设。开展智能网联示范应用。全面开展基于多场景的示范应用,加强车路协同技术的智慧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智能网联汽车综合测试示范区功能,推进洋山港智能重卡示范运营和规模化应用,扩大自动驾驶特定场景应用,探索智能网联汽车市场化应用模式,培育“平台生态”服务新模式。

《规划》还提到,要营造更优营商环境,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以提升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根本,复制推广“特斯拉”速度,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推行“极简审批”制度,优化事中事后监管,建立与国际接轨的监管标准和规范制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新高地。

编辑点评:

一直以来,临港区在高新技术领域的打造和落地都走在前面,这其中就包括了对智能汽车的布局。而此次《规划》发布后,将有助于临港区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前沿产业集群,助力更多“特斯拉”这样技术主导的企业的出现和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