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法雷奥为车辆研发空气消毒系统 可消除Covid-19等95%以上的病毒

2020-09-25 12:16:51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法雷奥研发了一款强大的空气消毒系统,可用于公共汽车和长途客车的车厢。一经启动,该系统可以在单次空气气流循环中清除包括Covid-19在内的95%以上的病毒,还可以消除车厢循环空气中存在的所有细菌和霉菌。无论感染源来自车内还是车位,在乘客的整个旅程中,法雷奥设计的该款模块都会发挥作用。

黑科技,前瞻技术,法雷奥,法雷奥汽车空气消毒,法雷奥空气过滤器

(图片来源:法雷奥)

该款设备既可以作为一个独立的盒子解决方案使用,也可以直接集成到汽车的空调系统中。其采用类似于医疗设备和医院中的紫外线技术,既可以杀菌,又可以杀死病毒和病原体等微生物。此类技术可以阻止微生物的传播,也可以替代其他消毒方法,从而避免采用化学制品。

法雷奥打造了一种独特的解决方案,将紫外线和“光线迷宫”技术相结合,后者可以阻止紫外线扩散至金属盒之外,从而确保乘客不会被暴露在紫外线下,只有通风箱中循环的空气才会被净化。

2020年7月10日,法兰克福歌德大学(Goethe University)医学病毒研究所证实了该项技术的杀病毒功效。

最近,法雷奥的解决方案被一家巴西公共汽车制造商集成至车辆中。该解决方案的设计使其可兼容所有类型和尺寸的公共汽车和长途客车,无论是否配备空调,而且还可以在所有天气条件下工作。现在,法雷奥计划将此类系统推广至欧洲、美洲和亚洲市场。此外,法雷奥还将向车辆操作人员提供空气净化器,因为此类净化器既可以集成至现有的汽车通风系统,也可以改装至没有安装空调的车辆上。

与此同时,法雷奥也致力于将该项技术推广至乘用车。

黑科技,前瞻技术,法雷奥,法雷奥汽车空气消毒,法雷奥空气过滤器

(图片来源:法雷奥)

法雷奥还为车辆研发了“口罩”——高效的车载空气过滤器,可以屏蔽空气污染。该过滤器由三层无纺布材料和一层由植物、水果和蔬菜中的多酚以及优质氧化剂构成的天然涂层制成,可以阻挡超细颗粒、有害气体、真菌、霉菌和某些超过0.3微米(或0.0003毫米)的病毒颗粒。

法雷奥空气过滤器的防护水平已经得到两个独立认证机构——欧洲TÜV Sud和中国CATARC(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认证,表示其可以阻挡96%的花粉过敏原以及99.8%的病毒,其中包括冠状病毒。因此,该过滤器也符合ISO 18184标准,该标准规定了确定纺织产品抗病毒活性必须使用的测试方法。

得益于法雷奥公司的高效过滤器,打开汽车空调,中等大小的车厢(3立方公尺)内的空气只需5分钟就可得到净化。此外,该过滤器也适用于各种车辆,即使原始车型没有配备该款过滤器,车主也可以在专门的汽车零部件经销商处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