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2020北京车展:奥迪Q5L Sportback首发

2020-09-28 08:30:37来源:汽车之家

在2020北京车展上,一汽-大众奥迪Q5L Sportback全球首发亮相。新车采用了与海外版中期改款Q5(下称“新款Q5”)相同的设计元素,得益于溜背式的造型,进一步凸显个性化和运动感。

image001.jpg

奥迪Q5L Sportback定位为轿跑风格中型SUV。新车前脸基本沿用新款Q5的造型设计,但进气格栅的蜂窝造型更为密集,同时采用了更多的镀铬装饰件对蜂窝结构进行点缀,营造出更强的立体感和运动感。新车头灯与前包围造型与新款Q5保持一致,但前唇和雾灯区域采用了更多的银色装饰件来提升前脸的时尚感。

image002.jpg

相较于新款Q5,新车最大的差异体现在车顶线条上,从车身侧面我们可以看到该车车顶线条在B柱后方快速下滑,形成溜背式造型。后三角窗造型也跟随车顶线条做了对应的修改。设计师还在侧裙上方位置设计了一条向后上扬的线条来与车顶的溜背线条相呼应,形成视觉上的平衡。

image003.jpg

车尾部分,奥迪Q5L Sportback采用了与新款Q5一样的OLED尾灯。数字化OLED尾灯在更省电的同时,其发光效果也更均匀,能够赋予设计师更大的设计空间。新车后包围则与Q5有较大的区别,更大的黑色装饰板提升了车尾的视觉高度,增强了运动感。上、下两条横贯车尾的长条形镀铬装饰条增强了车尾的视觉宽度。奥迪Q5L Sportback溜背线条以尾门上的鸭尾造型结束,整体视觉效果相当和谐流畅。

配置方面,新车将提供LED矩阵式大灯、全景天窗、前后摄像头等常规配置。动力方面工信部并未公开具体动力信息,作为参考,目前的国产Q5L提供40 TFSI和45 TFSI两个版本的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90马力和252马力。不过海外中期改款Q5的2.0T发动机拥有更强的动力输出,最大功率分别为204马力和265马力,并匹配12V轻混系统,不知道作为全新车型的Q5L Sportback是否会和海外新款Q5保持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