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抢先解析全新一代讴歌MDX 奥迪Q7迎来劲敌

2020-10-17 10:25:57来源:购车网

如今国内豪华车需求持续增长,不过也是几家欢喜几家忧愁,几家头部车企市场份额大幅提升,更受消费者追捧,以奔驰、宝马、奥迪为首的一线豪华品牌,销量遥遥领先。二线豪华品牌中,雷克萨斯更受欢迎,凯迪拉克和沃尔沃则相对要逊色一些。而诸如路虎捷豹、英菲尼迪、讴歌等豪华品牌,存在感是越来越低,买它们的消费者也是越来越少。

说起讴歌,虽然好几款车型国产了,从今年销量来看,依然没有任何任何起色,旗下主力车型讴歌RDX,对手锁定宝马X3、奥迪Q5L等中型豪华SUV,今年前8月仅销3471辆,不及对手半个月的销量。而入门级SUV讴歌CDX,今年累计销量只有3169辆,也是远低于奥迪Q3、宝马X1等对手的。日前,却传来消息,讴歌品牌的旗舰SUV要发布了,目前原型车已亮相,量产版将于2021年初发布,这款车继续锁定宝马X5、奥迪Q7等中大型豪华SUV为对手。

讴歌MDX在国内曾经也是有不少忠实粉丝的,不过由于迟迟没有换代的原因,在竞争中逐渐散失了优势。这款车当时搭载的是3.0L油电混动系统,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电池组提供10年或20万公里的质保,指导价69.8-84.8万。大家对它的评价还是挺高的,比如它的隔音降噪,做的相当优秀,坐在车内很安静。论操控,也是能媲美宝马X5的。另外,混动系统油耗低,尤其是堵车的时候,非常省油。

而新一代讴歌MDX实车已发布,未来大概率也会继续以进口方式引入国内销售,那么,新一代车型有哪些变化?能够受到消费者欢迎吗?下面我们来简单聊聊这款车。

新一代讴歌MDX设计上足够给人耳目一新的视觉感受,不再是中年油腻男的形象了,整体要阳光帅气了不少,细节上加入了更多棱角分明的线条,更显犀利动感。首先来看前脸,源自Acura Precision Concept的五边形格栅,尺寸较老款MDX明显更大,内部黑色中网造型别致,散发出一股动感气息,中间采用了大号的讴歌LOGO。两侧则是狭长的矩阵式LED大灯,内部含有L型LED日间行车灯,非常具有辨识度。前保险杆造型富有力量感,给人锋芒毕露的感觉。黑色网状勾勒的下进气口配合同色的前唇,看着挺简洁,却符合讴歌MDX年轻运动的新形象。

再来看车身侧面,老款讴歌MDX是挺饱满的风格,说实话,看着似乎挺有肌肉感的,而且比较饱满大气,不过却不够年轻有范。而新讴歌MDX采用了全新贯穿一体式的腰线,要显动感有型,侧面看车头部分也是非常修长扁平的,轮眉也更为凸出。车窗下沿的镀铬饰条从C柱开始逐渐上扬与车窗上方的镀铬饰条相聚于尾部,与老款MDX也是截然不同的。

车尾部分,新讴歌MDX尾灯点亮后的效果夺目,矩形双出排气管,气势十足。

新讴歌MDX基于全新平台,但我们尚未获得详细尺寸信息,估计在老款基础上会有所提升,参考老款长宽高分别为4985/1975/1715mm,轴距2820mm,很显然,老款讴歌MDX车身长度是优势的,不过2820mm的轴距显然是不及对手的。据悉,新讴歌MDX有六座版和七座版可供选择,分别采用了2+2+2和2+3+2的座椅布局。

老款讴歌MDX的内饰,看着挺别致的,尤其是中跨区域的双屏幕布局,足够另类也足够前卫,不过这种过于脱离主流的设计,有时候未必能受到主流大众的认可。新讴歌MDX的内饰则进行了全新设计,不再特立独行,而豪华感和科技感在同级别却是出类拔萃的。12.3寸全液晶仪表+12.3寸悬浮式中控屏的组合,相当夺人眼球。比较吸引编辑的是它的双色方向盘,外围是黑色内侧是米色,给人感觉高级感十足。同样吸引我们注意的还有新讴歌MDX座椅,采用了缝线切割文理,宽大厚实且富有包裹性。

新讴歌MDX搭载了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76马力,峰值扭矩380牛米,配10速自动变速箱,Type S版本搭载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360马力,峰值扭矩为480牛米,匹配了第四代SH-AWD四驱系统。前悬架则由老款的麦弗逊升级为双叉臂,后悬架为多连杆。

老款讴歌MDX(第三代),在国内并没有打开市场,原因是多方面的,虽然从产品本身来说,亮点不少,也颇受部分车主的好评。而全新第四代讴歌MDX,却是让人刮目相看的,外形设计上动感帅气,内饰豪华有质感,不再另类,同时动力和底盘也得到了大幅升级,有理由相信,只要价格不太贵,它还是有机会重新在国内市场占有一席之地的。不说要撼动宝马X5、奔驰GLE等当红中大型豪华SUV,但和沃尔沃XC90、途锐等过招,还是有一定胜算的。

大家觉得新一代讴歌MDX怎么样?如果指导价65万起,你会考虑购买吗?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