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东风集团股份A股IPO申请获深交所受理

2020-10-15 12:30:30来源:官方公布

近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集团股份”,00489.HK)发布公告称,公司此前已就A股发行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包括A股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在内的申请文件,并已于2020年10月13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受理本公司提交的A股发行申请文件的通知。这意味着,东风集团股份回归A股迎来重要进展。

image001.jpg

根据东风集团股份披露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957,346,666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占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10%,假设不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主承销商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总额将根据发行时市场状况予以确定。实际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项目。

image002.jpg

而从资金利用来看,此次融资或超过210亿元。其中包括:1.全新品牌高端新能源乘用车项目;2.新一代汽车和前瞻技术开发项目;3.补充营运资金。在募集资金到位前,发行人可以根据有关项目的实际进展情况使用自筹资金先行投入上述相关项目。募集资金到位后,发行人将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的资金。

image003.jpg

公开资料显示,东风集团股份是国内产品品类布局全面、综合实力领先的汽车产业集团,公司主要经营业务涵盖全系列商用车与乘用车的整车及零部件业务、汽车金融业务以及与汽车相关的其他业务。2019年,公司整车销量293.2万辆,市场占有率为11.38%。公司集团成员企业事业基地分布在武汉、十堰、襄阳、广州等全国20多个城市,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拥有整车产能约339.4万辆。

此外公告表示,公司目前已经形成了以整车制造为中心,涵盖汽车研发、零部件及装备生产制造、汽车金融、汽车销售、出行业务等较完整的业务体系,是国内产业链最为完整的汽车集团之一。未来,公司将在继续保持传统整车制造业务优势的基础上,积极推进技术变革,着力发展新一代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推动自主事业突破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