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抢先解析东风风行T5 EVO 即将10月27日亮相

2020-10-22 10:25:51来源:购车网

东风汽车集团,作为国内四大汽车集团之一,旗下自主品牌乘用车发展略显不尽如人意,东风风行、东风风光(东风小康旗下)、东风风神,从销量数据上来看,目前卖得最好的是东风风行菱智,今年前9月累计销量42094辆,紧随其后的是风光580和风行T5,今年累计销量分别为30080辆和19993辆。我们再来看,一汽集团,旗下的红旗品牌如今是不断刷新记录,新车更是大受欢迎,红旗HS5甚至月销量破万辆,堪称气势如虹,很显然,一汽的自主品牌发展是有目共睹的。再来看,上汽集团,旗下的名爵和荣威品牌,也打造了不少爆款车型,如荣威RX5、名爵6、荣威i5等等。广汽集团方面,自主品牌传祺亦是有着不低的受欢迎程度,传祺GS4今年累计销量甚至超过了9万辆。

可见,在自主品牌乘用车的经营上,东风汽车集团是不如一汽、上汽、广汽的,虽说它旗下品牌和车型也不少,不过定位并不是太精准,几大品牌之间没有明显的品牌特色,不利于品牌的推广和知名度的提升。不过,日前东风风行要推出一款有“亮点”的SUV了。根据购车网获得消息,东风风行T5 EVO即将10月27日首发亮相。这款车此前已有申报信息曝光,意味着也是上市在即了。

东风风行T5 EVO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打造,官方称设计理念为“翼”,这样的风格确实让人眼前一亮。比如它夸张的大嘴式进气格栅,与玛莎拉蒂品牌车型挺相似的,内部由黑色竖条状饰条组成,看着霸气十足,甚至略带一点杀气。分体式的大灯布局是当下比较流行的设计元素之一,能够很好的凸显一款车的时尚和个性的气质,比如领克品牌旗下的领克01等车型,都是采用的类似设计。

我们再来看东风风行T5 EVO的车身设计,整体是比较饱满动感的,有着运动型SUV的范儿,B柱和C柱均采用了黑色涂装,下沉式的车尾看上去有着一股蓄势待发的冲劲。熏黑样式的轮圈,动感有型,颇有时尚气息,尺寸为235/55 R19和235/60 R18。转到车尾,东风风行T5 EVO的设计也有让人似曾相识的感觉,比如它的贯穿一体式大灯,与新款保时捷卡宴风格是接近的。整体尾部的设计相对比较简洁,中央有风行品牌的英文标识,最下方配备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气势的营造上是足够到位的。

东风风行T5 EVO的长宽高分别为4565/1860/1690mm,轴距为2715mm,属于一款标准的紧凑型SUV,与哈弗H6、博越PRO、长安CS75 PLUS尺寸是比较接近的。不过实车设计来看,东风风行T5 EVO是一款偏向于运动型的时尚SUV,可能上市后会更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另外,我们从相关渠道也获得了东风风行T5 EVO的内饰图,风格也挺新颖时髦的,采用了黑色和红色两种颜色的撞色设计,平底式方向盘也是偏向于运动风格的造型,另外配备了贯穿一体式的中控屏,配合触摸式的中控面板,提升了内饰的颜值和科技感。圆形空调出风口,则让内饰更显活力。

根据此前的申报信息,东风风行T5 EVO会搭载来自沈阳航天三菱发动机制造厂4A95TD 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2马力,百公里综合油耗仅6.6L。

也许不少网友会忍不住对它的设计评论一番,其实在东风风行T5 EVO上能看到一些知名车型相似的设计元素,这点我们倒是并不奇怪,毕竟,此前长安汽车的新车也被说成像极了雷克萨斯,如今新的逸动PLUS、长安CS75 PLUS经过重新打造,也有了自己鲜明的特色,而且是颇受欢迎的。另外我们获悉,在东风风行T5 EVO上采用的全新设计理念,也许会在将来东风风行其它新车型上应用,有可能会成为家族式的设计语言。

东风风行T5 EVO作为一款紧凑型SUV,预计定价不会太高,或与长安CS75 PLUS、哈弗H6比较接近,甚至还要便宜一些。如果您打算购买一台自主品牌SUV,会考虑即将上市的东风风行T5 EVO吗?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