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广汽、科大讯飞深化合作,瞄准数字化智能汽车

2020-12-01 08:16:22来源:盖世汽车

11月30日,广汽集团、广汽资本、讯飞云创等三方合作企业签署了合资合作协议,正式成立星河智联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河智联”)。

广汽

广汽资本、讯飞云创、合肥砥石签署合资合作协议,图片来源:广汽集团

科大讯飞和广汽集团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17年,科大讯飞就和广汽集团、广汽研究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在智能人机交互、车载智能化及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分析、智能车联网平台、智慧营销创新等领域共同完成核心技术创新和产品体验升级。2018年,科大讯飞和广汽研究院成立“人工智能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全面深化双方团队在汽车智能化领域的科研合作,协同创新提升广汽产品的个性化能力和竞争优势。

经过多年的深度合作,科大讯飞和广汽集团为广汽传祺、广汽埃安共同打造了智能交互+能力平台+生态服务一体化的车联网系统解决方案,并应用在广汽GS5、GM6、GM8、GA4、GA6、Aion S以及即将推出的共十余款车型上,产品收获了优秀的市场表现和用户口碑。

此前,在2020(第十八届)广州国际汽车展期间,广汽集团宣布在十四五期间即将全面实施“1615”战略,即完成1个目标,夯实6大板块,突出1个重点,实现5大提升。其中,突出1个重点,即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实现5大提升,则是全面实现电气化、智联化、数字化、共享化、国际化五大方面的提升。

广汽

广汽“1615”战略,图片来源:广汽集团

此次星河智联的成立,也是广汽集团在汽车智联化、数字化提升上迈出的又一大步伐。

未来,星河智联也将继承双方在合作中已经积累的技术、产品和团队基础,以软件定义汽车为主线,以软件研发工程能力为支撑,立足于汽车全产业链的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快速升级打造行业领先的智能座舱、车联网及数字化服务产品解决方案,进一步深化人工智能、云平台及大数据技术在汽车全场景下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