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图森未来获新投资 宣布执行顾问委员会新成员

2021-01-21 12:17:38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交通运输与物流服务供应商沃纳(Werner Enterprises)宣布投资自动驾驶卡车运输技术公司图森未来(TuSimple),并认为此举是其成为环保领军企业的重要里程碑。目前,具体的投资金额尚未被批露。

自动驾驶

沃纳物流车与图森未来自动驾驶卡车(图片来源:沃纳物流)

沃纳总部位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此次对图森未来投资表明其对自动驾驶系统的发展与部署、提升驾驶安全所需的法规、降低碳排放以及最终在整个行业内部署自动驾驶系统特别关注。

图森未来于2015年成立,致力于利用其SAE L4级自动驾驶技术提升卡车安全和燃油效率,此类自动驾驶系统能够在没有驾驶员或辅助的情况下自行行使,至少在特定区域和条件下可以做到。

在爆出沃纳投资图森未来之际,图森未来也宣布美国汽车运输与物流公司施奈德(Schneider)公司首席执行官Mark Rourke加入其执行顾问委员会。施耐德对图森未来进行了“名义上的投资”,并会提供一支测试车队,以助力未来自动驾驶卡车运输的发展。

近年来,总部位于威斯康星州Green Bay的施奈德物流公司还对碰撞缓解和自适应巡航控制等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系统进行了投资,此类技术也是自动驾驶技术的基础。

去年5月,沃纳宣布推出一项计划——Werner EDGE,旨在让驾驶员解决方案的技术更加丰富,其中包括利用机器学习提升关键事件管理、基于云的车辆故障管理以及基于平板电脑的远程信息处理技术。

与此同时,在圣地亚哥和中国都设有办事处的图森未来在去年一年中收获了多位合作伙伴。去年9月,图森未来宣布与大众集团重卡子公司Traton Group合作研发L4自动驾驶卡车,并称此举在欧洲尚属首次,而且Traton还持有图森未来少数股权;去年7月,图森未来与卡车和发动机制造商NavistarInternational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联手研发L4自动驾驶卡车,目标是在2024年前实现量产;去年11月,Traton与Navistar公司的董事会还批准通过一项最终合并协议,该协议是一项价值37亿美元交易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