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霍恩的离职可能会阻碍大众的转型,但不会与监管机构进行谈判

2020-04-07 14:46:35来源:

柏林(路透社)-大众汽车美国老板的离职对这家汽车制造商试图在其排放测试作弊丑闻后重振销量做出了打击,但不应破坏其与美国监管机构,分析师和消息人士达成交易的努力告诉路透社。

迈克尔·霍恩(Michael Horn)于周三晚些时候宣布脱离美国大众集团(Volkswagen Group of America)的掌舵,他并未参加与美国监管机构进行谈判的小组,该小组修复了将近60万辆汽车排放的污染物,其排放量是污染物法定限值的40倍,接近此事的消息人士说。

但是他在美国经销商中很受欢迎,他认为这对于德国公司试图赢得世界第二大汽车市场的客户至关重要。

银行业咨询公司Evercore ISI的分析师阿恩特•埃林霍斯特(Arndt Ellinghorst)表示:“大众倒退了,霍恩的离职是在最不方便的时候发生的。”“如果这样一个关键人物退出,那将不可避免地引起更多动荡。”

NADA批评

全国汽车经销商协会今天发表了一个夸张的声明,批评霍恩离职后的大众汽车。

声明说:“霍恩先生离职最令人遗憾的是,这给美国652家大众汽车经销商留下的问题多于答案。”“柴油机故障设备丑闻的影响不仅由于可销售产品的限制而对经销商的盈利能力产生了负面影响,而且更重要的是,在消费者眼中严重损害了品牌的声誉-损害了我们所有人知道可能需要很多年才能克服。”

NADA的声明呼吁大众首席执行官Matthias Mueller和品牌负责人Herbert Diess在即将举行的拉斯维加斯NADA大会上与经销商“见面”。

“大众经销商应该对公司对美国大众汽车未来的愿景有直接的了解。”

没有成交

这家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承认安装试车软件近六个月后,仍需与美国监管机构就如何修复受影响的汽车达成协议。

联邦法官已设定3月24日为最后期限,以说是否找到了当局可以接受的解决方案。

大众汽车还面临越来越多的法律诉讼-美国司法部今年1月以违反环境法为由对该公司提出高达460亿美元的起诉,并根据银行欺诈法向大众汽车公司发出了传票。

而且其在美国的销售正在下滑。大众汽车品牌销量在前两个月暴跌了13.8%,而这一市场却增长了3.4%。

大众周三表示,宝马前经理辛里奇·沃肯(Hinrich Woebcken)下个月将接管大众的核心品牌,该公司将临时承担霍恩的职责。

大众汽车在沃尔夫斯堡总部的三位消息人士说,沃宾肯被任命为北美工作可能是霍恩离职的一个因素-大众汽车说这是共同的决定。

美国管理危机?

霍恩的辞职标志着五个月以来大众对北美组建北美管理团队的第二次打击。去年十月,前斯柯达老板温弗里德·瓦兰德(Winfried Vahland)拒绝了在该国经营大众品牌的提议。

一位消息人士称,在试图聘请前联邦调查局局长路易斯·弗里斯(Louis Freeh)担任职务失败后,大众还在寻找一名高级人士来与美国当局打交道。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萨沙·戈梅尔(Sascha Gommel)表示,“大众处于困境之中,在美国高层管理人员的空缺无济于事。”

大众消息人士今天对路透社说,它计划到明年年底在德国裁员3,000个。

霍恩(Horn)于10月受到美国立法者的批评,因为他们将大众的测试欺诈归咎于“一对软件工程师”。

他说,他知道公司在2014年春季可能会违反美国的排放法规,但是直到2015年9月3日大众承认对美国监管机构作弊时,他才知道使用非法的“违规设备”软件的情况。 。

《汽车新闻》对此报告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