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电动卡车初创公司Nikola计划筹资1亿美元

2021-03-16 16:16:09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电动卡车初创公司Nikola计划向投资者出售高达1亿美元的股票。

3月15日,这家总部位于亚利桑那州的公司在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将试图为一般企业目的筹资,包括在凤凰城郊区建厂,发展电池和燃料电池驱动的半挂卡车的商业规模,以及推进氢燃料基础设施建设。

Nikola融资

(图片来源:Nikola)

韦德布什证券公司分析师Dan Ives表示,许多电动汽车厂商目前正试图筹集资金,以更好地迎接未来十年规模约5万亿美元的电动车市场,而投资者似乎也很乐意为这些电动车初创公司提供资金。Dan Ives说道,“现在电动车领域正上演一场军备竞赛,在这个5万亿美元的市场上,将会有很多赢家,而不仅仅是特斯拉。”

虽然Nikola当前还未产生营收,但该公司已于去年6月份上市,并计划彻底变革卡车运输业。该公司计划销售氢燃料电池驱动的电动半挂卡车,同时也将建设一个加氢站网络。

不过去年9月,做空机构Hindenburg Research发布了一份报告,指控Nikola存在复杂的欺诈行为,导致该公司股价暴跌,市值已从去年6月份370亿美元的峰值跌至现在的不到70亿美元。另外,美国司法部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也均对该公司发起了调查。

当前,Nikola试图实现他们的愿景,并正一砖一瓦地重建信誉。今年2月,Nikola首席财务官Kim Brady向投资者表示,该公司一直认为,今年利用金融市场融资是谨慎的做法。“我们希望确保充足的资金,足够支付一年或一年半的运营费用和资本支出。”Brady说道。

Nikola的招股说明书指出,迄今为止,该公司及其前身公司的亏损总额为5.74亿美元,而且至少在该公司开始向客户大量交付产品之前,亏损还将继续。该公司纯电动汽车的交付预计将于2022年开始,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的交付预计将于2023年下半年开始。

去年,Nikola花费2800万美元用于支付其创始人Trevor Milton的法律费用, Milton此前被控就公司技术和生产能力做出了虚假陈述。除了调查之外,Nikola还面临多项诉讼。该公司招股说明书上指出,如果调查和任何由此产生的第三方索赔随着时间的推移产生不利结果,这些结果可能会危及公司的运营,耗尽公司现金储备,并可能导致股东失去全部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