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沃尔沃XC90 T8动量SUV评测

2020-06-19 09:45:31来源:

舒适,豪华,速度,空间和出色的驾驶位置:将这五个条件捆绑在一个战列巡洋舰大小的包裹中,曾经是揽胜的唯一支配地位。现在,尽管如此,我们认为沃尔沃现在可能会被打败,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同样如此。

您会看到,尽管XC90 T8确实是混合动力车,但它的混合动力车却有所不同。大多数制造商会称其为EcoJaunt或ElectroRide之类的东西,沃尔沃称其为TwinEngine。为什么?无论如何,它是世界上功能最强大的七个座位的事实之一。

它的功能也不尽相同,您会看到沃尔沃声称这辆车可以返回至134.5mpg,这个数字在任何其他同等大小的汽车中都无法想象。此外,它的时尚,精美的工艺和非常宽敞的空间,可能会成为下一款必备汽车。

性能

无论如何,关于整个TwinEngine的事情。T8的动力来自2.0升双增压汽油发动机-这意味着它配备了涡轮增压器和增压器-通过八速自动变速箱为前轮提供动力。

同时,后轮由34Kw电动机驱动,该电动机充当启动器,发电机,并根据需要为发动机提供电辅助。结合起来,T8的功率高达400bhp,足以在短短5.6秒内将其巨大尺寸的汽车从静止状态拖至62mph。

它的运行速度很快,但Ill告诉您,但它的加速是平滑的,您不一定会期望它。当发动机换档时,电动机会堵住扭矩间隙,因此电动机可以毫不费力地以空灵的方式滑行加速,说实话,这更像是汽车。

您不会发现没有GT-R风格的嵌齿或快车风格的脖子卡住,只是丝般顺滑的加速感。不过请注意速度,因为在短时间内速度很快。

除了蛮力外,您还可以通过旋钮选择不同的行驶模式,以纯电动模式行驶,让发动机以31mph以上的速度行驶的混合动力模式,或将两个电机组合在一起以实现离线最大功率的动力模式。

电动模式在城市周围很方便,但要注意,除非您不断下坡行驶,否则声称25英里电里程的汽车是不可行的。在现实世界中,您将接近11英里,并且也将很快消失,因此Hybrid可能是最好的全方位选择。

不用担心,因为您可以通过使用汽油发动机作为发电机或在刹车时使用回收的能量来再生损耗的功率,同时您还可以选择节省电池电量以供以后使用的选项。

在给电池充电方面,使用高压充电点时,T8会在短短两个半小时内从电量耗尽到充满。您也可以在家中使用常规充电点或标准插座,尽管那样会花费更多时间来补充电池。

乘坐与处理

是的,速度很快,但是与其他XC90一样,T8并非真正为运动型驱动器而设置;它更轻柔地弹起,更加精致和舒适。不过,这并不是一件坏事,因为它实际上并不是要成为高性能工具,也不是说它也没有能力。XC90弯角处的抓地力比您想像的要多,肯定比您需要的要多,甚至还有可选的四轮驱动模式,如果您这样倾斜,可以进行一些低速泥浆堵塞。一辆大型汽车,感觉也像一辆大型汽车,比您的成年男性长了将近17英尺,高约一英寸。因此,将其放置在狭窄的乡村道路或狭窄的停车位上可能很困难,但是尽管尺寸很大,但即使在使用发动机的情况下,它也永远不会感到过分笨拙,平稳,安静。感觉比您想象的还要敏捷,尽管您可以根据需要加重它,使事情变得更加积极。坦白说,我们看不到许多XC90买家对运动资格过分关注。更重要的是,您希望拥有这种大型豪华SUV的那种轻松,宁静的驾驶体验。如果您想更加舒适,我们还建议您选择空气悬架。

内饰和设备

除了一些细微的标志和额外的填充物襟翼外,T8的内外看上去都与常规的XC90相同,并且具有相同的醒目客舱。沃尔沃也许是瑞典人,但您可以忽略宜家的任何概念。装修和装饰都非常出色,它以低调的方式引人注目,并有足够的空间和玻璃,使人感觉整体开放和沉稳–都非常斯堪的纳维亚风格当然,对于某些人来说,水晶齿轮杆可能有点像足球运动员的妻子,但尤其是当皮革全部采用皮革制成,并带有对比鲜明的镀铬触感时,这是您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找到的最好的内饰之一,至少在劳斯莱斯之外-罗伊斯(Royce)或宾利(Bentley)。那安静的机舱也掩盖了新XC90在技术上令人赞叹的事实。与上一个版本相比,破折号几乎完全杂乱无章,现在大多数功能都可以通过大型平板式触摸屏来访问,该触摸屏外观清晰易用。动感,R-Design和Inscription三种装饰可供选择。标准设备包括卫星导航,LED大灯和DAB数字广播。我们的测试车还配备了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沃尔沃的半自动驾驶辅助功能以及八英寸的数字仪表显示器,即使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T8仍然具有与常规XC90相同的宽敞性沃尔沃只是简单地将油箱缩小了一点,以容纳电池组,而不是占用乘客空间。作为沃尔沃,它也非常安全。大部分汽车都是用硼钢制成的,这是汽车工业中使用最坚固的材料,并且由于采用了诸如自动紧急制动和特殊吸能座椅这样的灵巧套件,在欧洲NCAP碰撞安全测试中,满分为五分之五。所有七个座位都到位,该车仍然具有451升后备箱,比大多数竞争对手都要好。向下折叠至第三排,增加到1,102升,而将所有座椅放平放置,则可将货物容量扩大到惊人的1,951升。

成本

购买时,T8的价格为55,455英镑,其中要考虑到政府提供的5,000英镑的插电式汽车补助金。结果,它的价格比普通的XC90高出约10,000英镑。值得吗?好吧,运行成本当然是T8的主要卖点,就像我们之前提到的那样,这款车的额定重达134.5mpg的油耗仅为49g / km,确实令人印象深刻,也是商务人士的一个受欢迎的主张,但请注意,汽油发动机启动后,经济将急剧下滑至20年代中期。

我们的判决

T8的问题就在这里。除非您是铁杆混合动力车迷,否则我不相信这是值得追求的。毕竟,使用柴油发动机的模型以及运行成本可能会获得与现实世界相当的豪华和空间,但T8仍然有很多话要说,而且还有税收优惠您将享受到,再加上绝对令人震惊的加速,它是一辆令人印象深刻且极具吸引力的汽车。路虎揽胜应该担心吗?我会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