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买高端MPV纠结选哪个?来看看荣威iMAX8和传祺M8

2021-03-08 08:30:02来源:网络

消费者最头疼的就是选车,当手里有了买车预算时,面对品牌众多的车型,很多人有些无从下手的感觉。前段时间有一朋友也遇到了这样的困扰,有了26万的预算,想买台MPV,却不知道该怎么选。于是,我给他推荐了荣威iMAX8和传祺M8这两款车型。他认真对比后终于买到了心仪的车,今天就一起来分享一下他选车的过程。

朋友是九零后,但是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买车很多因素都要为家庭和家人考虑。他在对比荣威iMAX8和传祺M8时,也是围绕家庭的需求出发的。

外观颜值,荣威iMAX8前脸时尚,造型大气,贯穿式LED大灯时尚,荣麟造型的格栅非常有气魄,朋友说这造型他很中意。

看了传祺M8后,直瀑式进气格栅非常有视觉冲击力,大灯造型非常犀利有攻击性,侧身方方正正的比较传统,看起来稳重。

朋友是有些纠结的,他追求的时尚,但是过几年是要走向稳重的,一个时尚符合当下,一个成熟稳重,适合以后,怎么选?我劝他不要急,再多对比对比。

内饰方面,荣威iMAX8仍然很时尚,从配色上就非常的清晰。主驾驶采用环抱式设计,主驾驶和副驾驶是可以贯通的,大面积的软包,体现出了豪华和档次。

朋友来到传祺M8车内时,感受还是稳重的风格,黑色虽然没那么时尚,但是稳重。巨大的扶手箱也让他印象深刻。朋友对这两款车型内饰又在纠结了,毕竟都挺有档次感,很奢华。于是我给他列出了一些不同之处:荣威iMAX8中控大屏12.3英寸,车机系统是斑马智行系统,车内有256色氛围灯,音响是BOSE品牌,有11扬声器。有可移动的“魔吧”,有冷暖双温冰箱,有全舱可控制的语音交互系统。

传祺M8中控大屏是10.1英寸,车机是ADiGO系统,车内有32色氛围灯,8个扬声器,音响品牌是哈曼。

朋友听了这些不同之处后,感觉一下子容易了很多,眉头舒展开了。

接着,又对比了空间和座椅,在空间方面,两车相差不大,只是在体验传祺M8时,朋友说传祺M8上车有些费劲,我跟他讲,传祺M8前排座椅比荣威iMAX8高10厘米左右,后排地台高度差64㎜呢。朋友恍然大悟说,怪不得呢。

我跟朋友讲了一下后排的不同之处,荣威iMAX8后排中间过道宽敞,还有魔吧前后移动服务全车人员,第三排座椅也能够前后移动。传祺M8第二排座椅有些窄,第三排座椅不支持前后移动。对于腿部空间和后备厢空间无法扩展。

朋友听了后若有所思点点头。

在试驾时,两款车型的动力输出都很不错,都是8AT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输出很平顺。特意体验了一下NVH,两款车型表现都不错,差距不算大,朋友说荣威iMAX8隔音效果更好一些,我跟他讲,因为荣威iMAX8采用的是双层玻璃和米其林的皓悦轮胎,在怠速时噪音只有35分贝。传祺M8怠速噪音也只有36.7分贝,表现都不错。

然后,我又给朋友讲了一下主动安全方面的差异,荣威iMAX8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更多更全,时下非常流行的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前方碰撞预警、主动刹车、车道保持等等功能很多。在这方面,传祺M8的表现稍差了点。

可以说里里外外帮朋友把两款车型对比了一番,朋友也亲自试驾体验了,他说这下算是心里非常通透了,知道自己该选哪款车了,毕竟也要为家人多考虑,他说虽然传祺M8表现也很好,但是感觉荣威iMAX8更体贴,对老人和小孩的照顾更细致,而且自己也喜欢时尚的车,所以决心选择荣威iMAX8。

总结:很多消费者就是对车子的了解不够,所以会纠结选哪款车,如果有了目标车型后,要认真对比,看看哪些方面是满足自己的需求的,一定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去买车,才能让车更好的为我们服务。

MPV车型越来越火热,荣威iMAX8和传祺M8在25万左右预算时,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至于选哪一款更适合自己,当然还是看个人的需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