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Nikola战略合作伙伴减持其一半股份

2021-03-19 16:16:09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3月17日,“卡车界特斯拉”Nikola表示,韩国韩华集团(Hanwha)已决定在今年出售一半股份,开始减少在Nikola前景上的押注。

Nikola

(图片来源:Nikola)

据一份证券交易所的文件,韩华子公司Green Nikola Holdings正计划出售1,110万股股份,基于Nikola的最新收盘价每股16.39美元,这些股份约价值1.8亿美元。韩华通过该公司在Nikola持股5.65%。

韩华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将利用这些收益投资氢能源相关业务,并补充称,这次潜在出售股份并不是与Nikola合作的终点。

Nikola表示:“韩华一直是一个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并将继续在Nikola的董事会中发挥积极作用。”Nikola股价在盘后交易时间上涨3.4%。

韩华首次入股Nikola是在2018年11月,比Nikola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时间(2020年6月)要早得多。现在,Nikola的股价与上市时相比近乎腰斩。

2020年11月,因沽空机构Hindenburg 控告Nikola欺诈,Nikola及其创始人Trevor Milton被美国司法部一纸传唤。Hindenburg声称,Milton对公司专利技术造假,以与大型汽车供应商组建合作伙伴关系。随后,Nikola就这些指控遭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纽约司法部调查。

上月,在进行内部审查后,这家电动卡车制造商表示,该公司及其创始人Milton发表了几份部分或完全不准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