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分析师:特斯拉在印度的市场可能比中国更大

2021-05-20 14:16:11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证券公司Roth Capital的分析师Craig Irwin认为,特斯拉在印度的市场潜力可能会超过中国。

特斯拉,特斯拉印度中国

Model S(图片来源:特斯拉)

Irwin表示:“我预计,进军印度市场将大大促进特斯拉的发展。我之前也说过,我猜这大概需要一年时间,但(特斯拉)现在已经正在印度开设门店,建立供应链。长期来看,特斯拉在印度的市场将与中国一样大,甚至更大。因此,特斯拉正寻求一些短期增长。”

Irwin还提到,对于特斯拉来说,最近面临的有关中国媒体的挑战、苹果汽车和马斯克在推特上关于比特币的言论都是阻碍因素。Irwin并不是特斯拉的看涨者,他认为特斯拉最重要的是“情绪驱动”,预计特斯拉股价目标仅为每股150美元,这与他相当看好特斯拉在印度的潜力形成了鲜明对比。

特斯拉,特斯拉印度中国

Dan Ives(图片来源:韦德布什)

特斯拉看涨者、韦德布什证券的分析师Dan Ives认为,从某种角度来看,若特斯拉在中国的需求持续强劲,那么今年该公司股价或回升至每股1,000美元。自特斯拉进入中国车市以来,特斯拉的基础业绩不断提高;进入印度车市可能也会为该公司带来同样的作用,这一点Irwin也提到了,但仅承认了“短期增长”。

特斯拉一直在稳步打造该公司在印度的存在感。有传闻称,该公司将在班加罗尔建设一家制造厂,并在新德里、孟买和班加罗尔三个关键城市开设展厅。

印度想要在全球供应链和电动车出口中占据更大的份额,并推出了一个270亿美元的电动车项目,计划未来五年吸引其他东南亚国家(如中国和越南)的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投资印度电动车市场。据报道,作为项目的一部分,该国家正考虑推出80亿美元的激励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