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传福特、SK Innovation将推出电动汽车电池合资企业

2021-05-20 10:16:39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福特和韩国电池制造商SK Innovation将在美国成立一家电池合资企业,以支持福特推出更多电动车。

电动汽车,电池,福特SK电池合资企业

(图片来源:SKInnovation)

消息人士表示,合资企业的谅解备忘录将在今天(5月20日)公布。福特计划在美国东部时间5月20日上午9点公布福特电池的最新消息。协议可能最终包括一家联合持有的工厂,用于生产电动车电池中的电芯。

福特拒绝透露更多,仅表示SK是一个重要的供应商。SK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涉及客户机密,不会对具体项目置评。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在SK同意向LG能源解决方案支付18亿美元解决其盗取商业机密控诉后,上月,两公司关于合资企业的谈判加速。这场法律争端使SK乔治亚州的电芯厂处于风险中。该厂正在建设中,未来将为福特和德国大众集团供应电芯。

SK预计今年晚些时候乔治亚州工厂建设完工,还正在旁边建设第二家工厂,预计2023年开始电池生产。SK已在乔治亚州投资26亿美元。SK在美国、匈牙利、中国和韩国都有电池厂,年产能约为40 GWh。该公司计划2025年将年产能扩大至125GWh,可供应180万辆电动车。福特与SK的协议使得该公司采取了与通用类似的战略。通用与LG能源组建了一家合资企业,该企业正在俄亥俄州和田纳西州建设工厂。

电动汽车,电池,福特SK电池合资企业

2021款纯电版Mustang Mach-E(图片来源:福特)

福特正推动其关键车型的电气化,包括今年晚些时候的全顺厢式车以及2022年中期的F-150皮卡,现在该公司已经在销售纯电动版本的Mustang Mach-E。福特表示到2025年将在电气化方面投资220亿美元。

福特已不断在电池上发力,该公司首席执行官Jim Farley也多次称,该公司正寻求自主生产电池。上月,在福特公布季度财报后,Farley表示,情况已经发生改变,该公司正提高电动车的数量。

“我们正完全进入一个不同的领域……因此我们已经决定垂直整合公司。我们现在正生产发动机、电动轴承(e-axles),我们编写电池管理软件代码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现在是时候锁定最新技术、并拥有一个有保障的电芯生产关系了。为了在行业更具竞争力,像福特这样的主流品牌将需要垂直整合系统的各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