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上海芯旺微电子:KungFu 内核车规级32位MCU KF32A156

2021-06-03 16:17:00来源:盖世汽车

申请技术:KungFu 内核车规级32位MCU KF32A156

应用领域:智能座舱,车身控制,汽车电机与电源,汽车照明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底部链接参选报名。

新供应链百强,金辑奖,新供应链百强

创新点及优势:

技术亮点:

满足AEC-Q100汽车质量认证标准

i. Grade 1 级温度范围(-40~125℃)

ii. ESD:8KV(HBM)

高性能

i. 120MHz/3级流水线结构

ii. 32X32位单周期乘法/32位÷32位除法

iii. 2*7DMA通道

高集成度

i. UP TO 512KB Flash/64KB RAM

ii. UP TO 2路CANFD

iii. UP TO 4路LIN

iv. PWM/ECCP/ADC/DAC/PGA/CMP

v. UP TO 144PIN

高安全性

i. Flash可编程权限操作

ii.ECC Flash/RAM

iii.双看门狗系统

iv.时钟故障检测

v. 内置硬件可变位数的CRC32校验单元

vi. AES128硬件加解密

独特优势:

自研KungFu内核和开发工具:

KF32A156采用了ChipON自主研发的KungFu32内核架构处理器,该处理器采用3级流水线,16位/32位混合指令集,KF32A156最高主频为120Mhz,Flash达到512KB。KF32A156使用自主内核处理器,不存在芯片IP授权问题,也没有被禁用的风险。同时,ChipON还自主研发了开发工具,包括集成开发环境、C编译器和仿真器。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从芯片到工具链的全自主。

兼顾性能与功耗的平衡

基于KungFu架构的KF32系列在保证和提升高可靠性能的同时,进一步实现了在低功耗、高可靠、高性能三方面的极致均衡,补齐了三者无法全部兼容的短板。

满足外设资源的多样性

为了适应当前汽车电子的多样化需求,KF32A156采用了丰富数模混合外设设计理念,以达到外设资源的多样性效果。KF32A156可提供2路CANFD和1路CAN2.0接口以及多路LIN接口,满足汽车控制域的高速通信需求。KF32A156还具备Flash/RAM的ECC校验功能,AES128硬件加解密和CRC32数据校验功能,满足汽车安全需求。

未来前景:树立了全新的国产汽车级MCU技术高峰,将会加速汽车电子国产化进程。

“金辑奖”由盖世汽车发起创立,旨在鼓励针对中国汽车产业由大做强,促进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整零协同创新关系,助力实现汽车强国目标并做出积极贡献的企业和个人。欢迎点击报名参选!

魅力汽车网 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