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东风集团IPO申请顺利过会 有望刷新创业板最高募资纪录

2020-12-14 14:17:42来源:盖世汽车

东风集团将刷新创业板史上最高的募资纪录。

12月11日,东风集团股份(00489.HK)发布公告称,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0年第55次审议会议于当日召开,根据会议审议结果,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A股发行上市的申请已获创业板上市委员会审议通过。

东风

东风集团的IPO申请于2020年10月13日获得创业板受理,四天后(10月17日)便进入到问询阶段,再到12月11日顺利过会,中间历时近两个月。

受此消息的利好影响,东风集团股份于12月14日港股开盘后一路高开,截至11点01分上涨7.89%,至8.48港元。

东风集团的招股说明书显示,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9.57亿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占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10%,假设不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预计融资金额为210亿元,有望创下创业板史上最高的募资纪录。

另据《中国基金报》报道,若以本次融资金额除以拟发行股份数,预计发行价为21.98元。按照发行后的总股本95.73亿股,预计东风集团的上市估值为2104亿元。

实际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东风集团的主营业务相关项目,其中70亿元用于岚图品牌高端新能源汽车项目;77亿元用于新一代汽车和前瞻技术开发项目(含新能源平台架构、模块化平台架构、汽车电子架构及车用软件开发、自动驾驶、智能网联和氢燃料电池研发),63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

东风集团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有利于完善公司的业务布局,强化和拓展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巩固公司的市场地位,提高公司的盈利水平,预期将会对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积极的影响。